「極少數高級幹部搞政治陰謀」

[2016.10.29] 發表

在昨日的六中全會記者會上,中組部副部長齊玉談及中共黨內問題時,批評「高級幹部中極少數人政治野心膨脹、權欲熏心,搞陽奉陰違、結黨營私、拉幫結派、謀取權位等政治陰謀活動」。

齊玉指政治陰謀活動「嚴重破壞了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嚴重損害了黨內政治生態和黨的形象,給黨和人民事業造成了巨大損失,教訓十分深刻」。此外,中紀委副書記吳玉良點名批評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等「關鍵少數」,指全面從嚴治黨要從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抓起。

齊玉還批評一些黨員、幹部理想信念不堅定、紀律鬆弛、脫離群眾、獨斷專行、弄虛作假、慵懶無為,存在「個人主義、分散主義、自由主義、好人主義、宗派主義、山頭主義、拜金主義」7個「主義」及「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的「四風」問題。

更多中國要聞
北京將換市長 習親信蔡奇大熱
六中全會落幕後,北京傳出將調整主官的消息。京城消息人士指,曾在福建、浙江兩地與習近平共事近20年的蔡奇,有望出任北京市長,近日將宣布他擔任北... 詳情
中國新一代隱形戰機殲-20正式被官方解密,並將在今年珠海航展(11月1日開幕)上獻出首次公開「處女秀」。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昨日指出,空... 詳情
大馬將購18華艦 下周六簽約
據馬來西亞國防網報道,馬來西亞將向中國採購「近海多任務艦」(LMS)已被證實,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山慕丁於25日確認,合同將在11月5日簽訂... 詳情
最大力火箭「長征五號」下月升空
中國航天界年度重頭戲——新一代最大推力長征五號運載火箭首飛任務進入倒計時階段。國防科工局、國家航天局透露,長征五號火箭在海南文昌發射場完成技... 詳情
自造磁浮列車 中國迎新高鐵時代
中國「鐵路高速化」發展三級跳,未來將進化到「新高鐵時代」。預計5年內,中國國企即可自主研發出時速達600公里、速度為飛機2/3的「高速磁浮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