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發信催黨費 大數據成黨建新招

[2016.10.29] 發表

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強調從嚴治黨,互聯網技術應用領先全國的浙江杭州,當地黨組織近日力推大數據「智慧黨建」,以手機App發信息提醒交黨費,黨員幹部參加活動則須用指紋簽到。

參加活動指紋簽到

新華社報道,有66萬名黨員、3.7萬個基層黨組織的杭州,正在推進覆蓋全市黨員和黨組織的「智慧黨建」平台,包括黨建責任App及黨員服務「微平台」等。據悉,黨建責任App可透過大數據自動識別活動沒有完成、黨課黨會不達標、黨費收繳不及時的黨組織,建立行事曆提醒,並自動發送短訊提醒支部書記或黨員。

此外,該App還可對黨組織、黨務作積分管理,以此作為黨員評優、警示或認定不合格黨員的依據,甚至可用於指紋簽到。

更多中國要聞
北京將換市長 習親信蔡奇大熱
六中全會落幕後,北京傳出將調整主官的消息。京城消息人士指,曾在福建、浙江兩地與習近平共事近20年的蔡奇,有望出任北京市長,近日將宣布他擔任北... 詳情
中國新一代隱形戰機殲-20正式被官方解密,並將在今年珠海航展(11月1日開幕)上獻出首次公開「處女秀」。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昨日指出,空... 詳情
大馬將購18華艦 下周六簽約
據馬來西亞國防網報道,馬來西亞將向中國採購「近海多任務艦」(LMS)已被證實,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山慕丁於25日確認,合同將在11月5日簽訂... 詳情
最大力火箭「長征五號」下月升空
中國航天界年度重頭戲——新一代最大推力長征五號運載火箭首飛任務進入倒計時階段。國防科工局、國家航天局透露,長征五號火箭在海南文昌發射場完成技... 詳情
自造磁浮列車 中國迎新高鐵時代
中國「鐵路高速化」發展三級跳,未來將進化到「新高鐵時代」。預計5年內,中國國企即可自主研發出時速達600公里、速度為飛機2/3的「高速磁浮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