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與特朗普支持度 縮小到僅2個百分點

[2016.10.30] 發表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剩倒數10天,今天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民主黨的希拉里和共和黨的特朗普,支持度呈現五五波,雙方差距縮小到僅2個百分點。

根據今天公布的一份全國性民調,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以47%的支持度微幅領先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45%的支持度,兩人僅2個百分點的微小差距在民調的誤差範圍之內,也就是說,目前兩人的選情可以說是平分秋色。

這份由華盛頓郵報/ABC新聞網共同製作的民調,持續追蹤可能的選民作為受訪對象,不過今天公布的民調結果,是在周五爆發電郵門重啟調查的震撼消息之前所進行的,因此尚無法反應該事件對選民投票意向的影響。

ABC新聞網曾在上周日公布一份全國性民調,在該民調中,希拉里以領先2位數的明顯差距勝過特朗普,兩人的支持度分別是50%和38%,跟今天公布的民調結果大相逕庭。

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網稱,從這兩份民調看來,特朗普支持度增加7個百分點,希拉里支持度減少3個百分點,以樣本數來看,變化比例不大,而值得注意的變化是在於誰願意參與投票。

ABC新聞指,民調顯示共和黨支持者更團結了。在受訪的共和黨人中,上一份民調表態支持特朗普的為82%,這一周的新民調則提升到86%。

至於特朗普日前爆發汙衊女性的一連串負面消息後,這份民調顯示,共和黨人表達可能去投票的人數增加了。一個星期前的民調,共和黨受訪者只有75%表態將會去投票,今天公布的民調中已經提升到81%。

在今天公布的華盛頓郵報/ABC新聞網民調顯示,儘管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支持度非常接近,但多數人仍然看好希拉里當選。在受訪的可能選民當中,有59%的人預期希拉里會在總統大選中勝出,而支持希拉里的受訪者當中,更高達9成的人認為希拉里會贏。

不過高民調也有風險,因為這份民調顯示,支持希拉里的受訪者當中,有2%的人說,既然預期希拉里篤定當選,他們可能不去投票了。與此同時,支持特朗普的人士當中,也有2%的受訪者說,既然希拉里會贏,他們也可能就不去投票。

有分析認為,在FBI重啟調查電郵消息曝光後,仍有可能會影響到選民是否投票。今天公布的華盛頓郵報/ABC新聞網民調,是在10月24至27日期間進行,訪問了1,779名成年人,其中1,148人是登記選民,誤差範圍則是正負3個百分點。

更多國際要聞
減少糖分攝取量的健康飲食潮流,原是飲品行業的威脅。以糖加水製成的汽水或甜味飲品,更被視為歐美痴肥問題的原兇之一。不過全球最大飲品製造商可口可... 詳情
股神﹕將永久持有可樂股份
「股神」巴菲特是可口可樂的產品和股票的忠實支持者,曾多次在公開場合表示,將永久持有可口可樂股票。資料顯示,可口可樂依然是巴菲特持倉量最高的股... 詳情
首爾5萬人集會 促朴槿惠落台
南韓總統朴槿惠被指任用親信干政的事件持續發酵。首爾市中心晚上聚集大批民眾,要求朴槿惠下台及交代真相。集會由多個民間團體聯合發起,在清溪廣場一... 詳情
南韓驚爆總統朴槿惠親信崔順實干政醜聞,大批民眾昨晚在首爾市中心清溪川廣場抗議,要求朴槿惠下台,而原本在國外的崔順實在今天上午也已從英國返回首... 詳情
法國總統奧朗德呼籲英國承擔應盡的責任,收容更多的「叢林」難民營拆除之後仍然滯留在加萊的兒童難民。 奧朗德表示,加萊目前仍然有約1,5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