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國6.6級地震 多幢古蹟倒塌

[2016.10.31] 發表
14世紀建成的意大利聖本篤教堂被地震摧毀的前後對比。(美聯社)
1意大利一間石磚建造的房屋倒塌。(美聯社)
意大利中部昨日發生6.6級地震,諾爾恰鎮建築物損痁Y重。(法新社)
意大利中部地震,受災民眾被疏散到貨倉改建的庇護所。(美聯社)
意大利消防員昨在諾爾恰協助修女疏散。(法新社)

意大利中部昨日發生6.6級強烈地震,20分鐘後再發生兩次分別為4.6和4.1級的地震。當局指,今次是當地36年來最強烈的地震。震央在古舊城鎮諾爾恰(Norcia)以北,全意大利都有明顯震感。地震未有造成任何國民死亡,約20人受傷,但該區多幢古老教堂、鐘樓等建築倒塌,救援人員在瓦礫中救出9人。鎮內14世紀聖本篤大教堂一半建築遭地震夷平,不少地區斷水斷電。意大利中部5條鐵路線服務暫停,羅馬地鐵系統亦要關閉,遠在意大利北部的威尼斯地鐵亦受影響。

意大利中部昨日發生6.6級地震,是1980年以來該國最強烈地震。地震震源深度僅10公里,多幢建築及古蹟倒塌,其中包括建於14世紀的聖本篤教堂(Basilica of St. Benedict)。地震發生後5小時,民防保護局稱未有死亡報告,不過有近20人受傷。地震亦令水電供應受影響。

36年最強 多建築古蹟倒塌

地震當地時間早上7時40分發生,震央接近古城鎮諾爾恰(Norcia),距離大學城佩魯賈約100公里。幾乎整個意大利都能感受震動。震源附近山鎮聖安傑洛、阿爾誇塔和烏西塔的房屋幾乎都遭破壞。

地震發生時,諾爾恰居民紛紛走到街上,小鎮的聖本篤教堂倒塌,只餘下外牆。修女、修士及民眾紛紛在鎮中心廣場跪地祈禱。阿爾誇塔鎮長稱,該鎮房屋幾乎全部倒塌,成為廢墟,由於該鎮在8月地震中已遭嚴重破壞被列為危險區域,鎮內居民大都已離開。

意大利中部近期多次地震。8月24日,列蒂省發生6級地震,297人死亡。今次地震區域上周三曾發生5.5級和6.1級地震,9人受傷。接連地震已令大批居民遷出。

(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政府曾要求FBI不公開調查希拉里消息
美國司法部官員說,他們曾建議美國聯邦調查局不要向國會通報重啟希拉里「郵件門」調查,但該局局長科米稱如果不公之於眾,那才是「誤導」。 美... 詳情
據CNN報道,早在9月22日,曼哈頓檢察官便對因與15歲未成年少女傳性愛簡訊的韋納發出傳票,不久FBI刑事調查員就發現,韋納的電腦中存有大量... 詳情
美國大選還有一個多星期便舉行,有民意調查顯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的支持度為百分之45,只是落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1個百分點。不過,有... 詳情
民主黨領袖質疑FBI雙重標準
美國民主黨抨擊聯邦調查局(FBI),在大選前不足兩星期宣布重新調查總統候選人希拉里的電郵風波。國會參議院民主黨領袖里德認為,局長科米可能違反... 詳情
冰島海盜黨成第3大黨 料無緣執政
冰島國會選舉結束,初步點票結果顯示未有政黨取得過半數,反建制「海盜黨」表現未如預期,得票13.3%,議席由3席大增至10席,成為第3大黨,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