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揭幕 力銷國產軍火
首設10球場大演示區 坦克裝甲車動態演練

[2016.11.01] 發表
11月1日,廣東珠海,空軍試飛員駕駛兩架殲-20飛機進行飛行展示,這是中國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隱身戰鬥機首次公開亮相。(中新網)
紅箭大隊是英國的外交親善大使,裝備了地地道道的經典英國飛機「鷹」T1,11月1日在珠海表演特技,如天女散花。(視頻截圖)
珠海航展中心停機坪昨已停放有多輛飛機及多款導彈。圖為傍晚看守裝備的工作人員在一輛導彈發射車旁吃飯盒。(陳奕勤攝)
大型水陸兩棲飛機AG600是國產大飛機「三劍客」之一,此番也首次亮相航展。 (網上圖片)

第11屆中國航展今日開幕,一直保持神秘的兵器館昨日率先開放。大批國產陸軍頂尖裝備亮相,包括中國兵器工業集團研製的VT4主戰坦克等十多個不同型號的裝甲坦克。VT4主戰坦克是面向國外出口研發的最先進主戰坦克,在航展中將現場展示高度靈活性和強大越野能力。專家指,通過珠海航展可以增加透明度,將中國的裝備推薦出去。明報記者

珠海航展共有來自42個國家和地區的700多家展商參展,包括飛機、雷達、導彈等在內的60多個型號900多件現役武器裝備將亮相。除空軍戰機和防空導彈、雷達外,還有不少是陸軍的國產地面裝備,希望趁航展的機會,向國外推銷吸金。上屆珠海航展,貿易成交金額超過234億美元(約1815億港元),比首屆航展大幅增加11倍。

昨日率先開放的兵器館,展出了VT4型主戰坦克、ST1型105毫米突擊炮、VN12履帶式步兵戰車、VN4型4×4輪式裝甲車和VP11型輕型防雷車等陸軍現役裝備。在正式展出中,還將進行坦克動態演練。珠海航展的展場,將首次增設近10個足球場大的演示區,觀眾可看到陸軍裝甲車的動態演練。其中,VT4主戰坦克會進行爬縱坡、過壕溝、涉水池、蛇形機動等項目,展示高度靈活性和強大越野能力。

展出先進雷達 助無人機出口

另據澎湃新聞報道,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在本次航展推出多款機載有源相控陣火控雷達、針對隱形戰機的反隱身雷達等。中國大部分國產戰機,裝備的都是該集團研製的機載火控雷達。據該集團下屬第14研究所技術專家王宏哲表示,近年隨笎22、B2等先進戰機開始部署,14所已研製出多類反隱身雷達系統,包括YLC-8B型機動式預警相控陣雷達和SLC-7多功能相控陣雷達。「業內一種流行的說法是,YLC-8B雷達看多遠,東海防空識別區就能劃多遠。」

而用於無人機上的KLC-11機載多功能監視雷達,與國外同類型產品總體性能相當、甚至有所超越,當前,中國的無人攻擊機出口勢頭猛,該雷達將有助推動國產無人攻擊機出口規模擴大。

搜狐軍事引述軍事專家李大光表示,通過珠海航展向國際展示出中國武器裝備發展的性能水平,包括地面武器系統、空中武器、航天裝備,國際社會對中國各種先進的防務裝備青睞有加。他指通過珠海航展,可以增加透明度,在各種方面與國際接軌,來把中國的裝備推薦出去。

更多中國要聞
內地邪教死灰復燃 擁30萬信徒
【明報專訊】 內地邪教「血水聖靈」有死灰復燃的[象,近日有調查發現,該教在內地仍相當活躍,並在內地擁有7000個教會、逾30萬信徒,最近兩年... 詳情
重慶煤礦爆炸15人遇難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重慶市永川區來蘇鎮金山溝煤礦31日11時30分左右發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目前已致15人遇難。 據初步了解... 詳情
用綁定銀行卡繳費 果粉遭盜刷5000元
【明報專訊】 深圳福田區南園一名莊姓男子上月尾,利用蘋果手機帳戶登陸內地某短片網站,並將信用卡及蘋果帳戶進行綁定繳付網站費用,未料本月初遭不... 詳情
【明報專訊】 江蘇一名卅四歲王姓男電腦工程師,每日對蚢q腦工作逾十小時,並習慣放手提電腦在大腿上長時間工作。雖與妻結婚五年,但一直無法成孕。... 詳情
三星S6噴火 雲南漢燒傷眼
【明報專訊】南韓電子品牌三星(Samsung)繼旗艦手機Galaxy Note7因接連發生爆炸而全球停售後,去年推出的機王Galaxy S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