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業強國 華晉全球第二

[2016.11.01] 發表

【明報專訊】 在研期間的殲-20進行公開表演,被認為是中國空軍和航空工業自信的表現。國防大學教授房兵接受採訪時表示,世界上現能生產研製三代戰機的還有十幾個,能研製三代半戰機的國家就不到五個。能自己研製四代戰機的國家,全世界更只有三個:中國、俄羅斯、美國。而在這三個國家中能同時研製兩種四代戰機的只有兩個——美國之後就是中國。「在中美俄這代表世界頂級的三大航空工業強國中,中國肯定不是第一個,但也已經不是第三個了。」

領先俄同級 離入列不遠

房兵表示,殲-20的首秀標誌茪什磥w經跟世界上航空工業最優秀的國家站在一起。空軍試飛員駕駛殲-20的亮相,意味蚅-20列裝空軍已為時不遠,反觀俄羅斯同級別的T50戰機,比中國起步早,但現在卻已落後,這背後實際反映出的是國家綜合實力。

中航工業副總經理張新國昨日表示,殲-20將進一步提升中國綜合作戰能力,對於殲-20與其他國家戰機性能的比較,張新國強調,中國開發武器裝備是站在國家安全和軍事戰略方向考慮的,而不必與別國飛機簡單地對比和評價。

房兵指出,殲-20就像孩子一樣,它的很多動力、隱形性能都是在發展狀態。不過,有苗不愁長,殲-20未來的路還有很長。

更多中國要聞
內地邪教死灰復燃 擁30萬信徒
【明報專訊】 內地邪教「血水聖靈」有死灰復燃的[象,近日有調查發現,該教在內地仍相當活躍,並在內地擁有7000個教會、逾30萬信徒,最近兩年... 詳情
重慶煤礦爆炸15人遇難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重慶市永川區來蘇鎮金山溝煤礦31日11時30分左右發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目前已致15人遇難。 據初步了解... 詳情
用綁定銀行卡繳費 果粉遭盜刷5000元
【明報專訊】 深圳福田區南園一名莊姓男子上月尾,利用蘋果手機帳戶登陸內地某短片網站,並將信用卡及蘋果帳戶進行綁定繳付網站費用,未料本月初遭不... 詳情
【明報專訊】 江蘇一名卅四歲王姓男電腦工程師,每日對蚢q腦工作逾十小時,並習慣放手提電腦在大腿上長時間工作。雖與妻結婚五年,但一直無法成孕。... 詳情
三星S6噴火 雲南漢燒傷眼
【明報專訊】南韓電子品牌三星(Samsung)繼旗艦手機Galaxy Note7因接連發生爆炸而全球停售後,去年推出的機王Galaxy S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