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巧布騙局 藝人韋汝遭騙2188萬

[2016.11.01] 發表

【明報專訊】女星韋汝(圖)遇人不淑遭騙財!據悉韋汝因誤信友人陳品揚,聲稱與金管會官員相熟,可用低價購入未上市股票等謊言,韋汝於是拿出名下物業抵押,結果10個月內被騙去逾2188萬元,士林地檢署今日依欺詐罪起訴陳男。

韋汝稱,前年3月,陳品揚向她訛稱與金管會官員相熟,可低價買入未上市股票;陳男為取得其信任,更從台灣證券交易所網站抄襲、造假股票代碼與名稱、承銷價,以LINE傳給她。韋汝不虞有詐,於前年3月至6月,透過父親的公司銀行戶口,前後共匯款518萬元給陳品揚。

同年7月,陳男又慫恿韋汝將台北文山區羅斯福路的物業拿去抵押借款繼續投資;陳男隨後又以協助股票投資為由,要求代為保管韋汝的存摺及印章,之後假借投資股票之名,從其房貸中挪用逾1084萬元。

韋汝10個月內共投資逾2188萬元,最初每月都有收到陳男轉帳給她的「獲利」,合共繼376萬元。不過自從去年1月開始,韋汝見陳男所推薦的股票遲遲未上市,而巨額投資亦鮮有進帳,始知受騙,遂報警救助。

陳男被警方拘捕後,坦承所有罪行,並供稱所有騙來的款項均用於償還私人債務及個人花費,今日被依詐欺罪起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臉丟到日本去!基隆驊興公司委託松靖公司壓製萬片幼兒運動DVD輸日,松靖卻出包把「教學片變A片」,震驚日本教育界。事後驊興要求松靖... 詳情
黃世銘涉泄密 判賠柯建銘62萬
【明報專訊】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圖),3年前因向台灣的前總統馬英九報告台灣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疑為立委柯建銘關說貪污案,爆發泄密爭議,黃世銘依洩... 詳情
鴻海老臣貪1.6億 重判10年半
【明報專訊】鴻海集團老臣、SMT技術委員會前副主委廖萬城(圖),被控透過白手套郝緒光向供應商索賄,指示下屬採購特定產品,並在驗收時護航,共索... 詳情
遏Uber違規經營  擬修法提高罰款至2500萬
【明報專訊】為維護的士業營運秩序,遏止電召車服務「Uber」違法經營以保障乘客安全,行政院昨天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討論修正公路法取得共識。... 詳情
【明報專訊】花蓮縣鳳林警分局2 名員警,昨晨6時許獲報, 1名40歲蘇姓竊賊偷了車,卻留在贓車內熟睡,2名警員輕鬆將蘇姓嫌犯逮捕上銬,人都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