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萬積壓發薪個案 聯邦冀年底前清理

[2016.11.01] 發表

(渥太華可31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未能在自定期限前清理積壓發薪個案﹐現在訂下新目標﹐在年底前完成工作。

工務及採購部副部長勒梅(Marie Lemay)說﹐他們仍未處理的個案約有22,000宗。

政府還要清理20,000多宗個案﹐這個數目低於夏季錄得的82,000宗。

政府推出新的Phoenix發薪系統﹐數以千計公務員遇到發薪問題。

部分公務員領取的薪金不足數﹐有的超額領薪﹐更有一些人完全沒有薪金。

勒梅說﹐積壓個案未能及時清理﹐她很失望。她在周一的簡報會上說﹕「我們很希望達到目標﹐我們會努力不懈﹐盡快清理餘下的個案。」

勒梅指出﹐她定下一個新目標﹐希望在年底清理所有個案。

她又說﹐餘下的個案比較複雜﹐需要人手計算﹐耗時更久。另有一些問題﹐在Phoenix發薪系統推行前出現。

政府撥備5,000萬元﹐處理發薪問題。勒梅說﹐這點沒有改變。

庫務委員會曾姓職員(Alfred Tsang, 音譯)說﹐另外撥備100萬元﹐補償公務員在發薪問題上的自費開銷。最終開支﹐預計是那個款額的一半左右。

更多加國新聞
特朗普要撕毀北美自由貿協 國貿部長指促進關係勝「築牆」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國際貿易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一說﹐美國大選將近﹐加拿大與歐盟簽署自由貿易協議﹐是個有力... 詳情
(渥太華可3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監獄監察機構呼籲收緊措施﹐管制聯邦監獄的胡椒噴霧使用法﹐因為它擔心﹐懲教人員慣用胡椒噴霧對付囚犯。 懲... 詳情
【明報專訊】福特(Ford)加拿大汽車廠6,700名僱員的代表工會周二凌晨宣布﹐它在罷工期限前與資方達成臨時協議。 Unifor工會主... 詳情
裝修家居省能源減氣體排放 可申領500至2000元回扣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周一宣布﹐省府擴大家居能源需要評審及裝修翻新項目(energy audit and retrofit programs)... 詳情
《新聞報》作家遭警方監視
收集電話及短訊內容 追蹤電話所在地 滿市警察總監:行動針對警方內部人員 (滿地可31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市一名傳媒工作者說﹐警方監控他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