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人員去年施放椒霧千次 監獄監察機構籲收緊措施

[2016.11.01] 發表

(渥太華可3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監獄監察機構呼籲收緊措施﹐管制聯邦監獄的胡椒噴霧使用法﹐因為它擔心﹐懲教人員慣用胡椒噴霧對付囚犯。

懲教調查員薩珀斯(Howard Sapers)周一發表年度報告﹐探討加拿大監獄及囚犯狀況。他分析加拿大懲教署去年使用武力的案例﹐指懲教人員在60%的事件中施放胡椒噴霧。

那就是說﹐懲教人員施放胡椒噴霧超過1,000次﹐頻密度相當於5年前的三倍。

薩珀斯說﹐懲教人員多用胡椒噴霧﹐不是因為危險保安事件增加﹐而是胡椒噴霧在2010年9月成為懲教人員的標準設備。

結果懲教人員不再用其他干預手段﹐比如與囚犯交談﹐動輒掏出胡椒噴霧罐。

薩珀斯在記者會上說﹕「我檢討3所高度設防監獄的武力事件﹐發現這種刺激物質基本上取代了語言干預﹐以及化解衝突升級的策略。

「作為懾服囚犯的工具﹐這種化學、刺激物質在聯邦監獄成為常規。」

薩珀斯說﹐多用胡椒噴霧﹐不見得監管工作做得更好。現存政策給懲教人員頗大酌情權﹐在何時、如何使用胡椒噴霧﹐而胡椒噴霧使用報告的規例實際上放鬆。

根據以前的規例﹐懲教人員揚言施放胡椒噴霧﹐對付囚犯﹐就要提交報告。囚犯遇到胡椒噴﹐一時失去視力、失去方向感﹐懲教人員就能制服他們。從2月起﹐懲教人員只需要報告實際使用情況。

薩珀斯指出﹐全國警方仍需遵守原先的規例。

他還說﹐沒有證據證明﹐多用胡椒噴霧﹐聯邦監獄變得更安全、保安事件已減少。

加拿大懲教署說﹐它在檢討有關胡椒噴霧、其他化學物品的使用、監察政策﹐明年4月提交報告。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福特(Ford)加拿大汽車廠6,700名僱員的代表工會周二凌晨宣布﹐它在罷工期限前與資方達成臨時協議。 Unifor工會主... 詳情
裝修家居省能源減氣體排放 可申領500至2000元回扣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周一宣布﹐省府擴大家居能源需要評審及裝修翻新項目(energy audit and retrofit programs)... 詳情
《新聞報》作家遭警方監視
收集電話及短訊內容 追蹤電話所在地 滿市警察總監:行動針對警方內部人員 (滿地可31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市一名傳媒工作者說﹐警方監控他的... 詳情
2018年5月起 新車須配後視攝像系統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運輸部說﹐從2018年5月起﹐新製汽車和小型貨車必須配備後視攝像系統。 新規例在《加拿大憲報》正式刊載﹐... 詳情
(溫尼辟31日加新社電)溫尼辟市聖博尼費斯醫院(St. Boniface Hospital)通知4,300多名成年人﹐指他們在2012年以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