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起 新車須配後視攝像系統

[2016.11.01] 發表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運輸部說﹐從2018年5月起﹐新製汽車和小型貨車必須配備後視攝像系統。

新規例在《加拿大憲報》正式刊載﹐有75天諮詢期。加拿大運輸部規定新製汽車和小型貨車安裝後視攝像系統﹐與美國汽車標準看齊。

運輸部說﹐這是安全措施﹐因為司機倒車﹐容易傷害兒童、殘障者、 老年人和一些人 。根據估計數字﹐從2004年到2009年﹐27人在倒車意外中死亡﹐1,500多人受傷。新規例適用於新的輕型車輛﹐包括載客汽車、輕型貨車、三輪車、小型客貨車和巴士。

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 圖)在聲明中說﹕「汽車配備後視攝像系統﹐能為加拿大人提供最佳安全科技系統﹐減少倒車碰撞意外﹐司機看得到兒童。」

美國在2014年宣布類似規例﹐定下2018年確實執行期限。

加拿大運輸部說﹕「方案的目標是加拿大與美國採用一致的安全規則﹐參照美國倒車意外相關法規﹐給加拿大人同一程度的保障。此外﹐徇汽車製造商要求﹐統一加拿大與美國的規則。」

更多加國新聞
(溫尼辟31日加新社電)溫尼辟市聖博尼費斯醫院(St. Boniface Hospital)通知4,300多名成年人﹐指他們在2012年以來... 詳情
(加新社31日電)一個加拿大研究團隊說﹐外太空有生命﹐科學界密切關注這個課題。 魁北克市拉瓦爾大學(Universite Laval ... 詳情
【明報專訊】華人聚居稠密的士刁東路夾華登路晚間發生劫案,一名走在街頭的女子遭尾隨的賊人打掉門牙,搶走銀包。 警方表示,這宗案件發生在上... 詳情
超速直衝防撞欄 女司機深宵魂斷
【明報專訊】多市一節賈丁納公路昨晨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名女司機駕車失控,汽車撞向路中心的防撞欄,肇事司機重傷不治。警方表示,意外發生在昨天凌... 詳情
萬聖節愛心扮鬼扮馬
【明報專訊】萬聖節(Halloween)令 孩子們樂翻天﹐但同時請勿忘向食物賙濟庫捐贈食物。 昨天上午本市各中小學校都組織了各種慶祝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