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歐盟專員辱華被轟
指官方代表「頭髮上黑鞋油,從左向右梳」

[2016.11.01] 發表
厄廷格上周在漢堡對商界領袖發表的講話引起了爭議。(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歐盟數字經濟專員厄廷格(Guenther Oettinger)發表的講話被指為「種族主義」和「同性戀恐懼」,招致激烈批評。

厄廷格這位德國官員被提名擔任下任歐盟預算專員。厄廷格上周在漢堡對商界領袖發表的講話引起了爭議。

這位官員他在講話中描述某個中國官方代表團是「九男,一黨,沒民主」,所有人的「頭髮都上了黑鞋油,從左向右梳」。

很多德國媒體因此批評說,他已經不適合繼續擔任歐盟職務。

一個被上傳到視頻網站YouTube的視頻記錄了厄廷格這部分講話。他在評論過中國人之後,人們發出一陣笑聲。

視頻的作者Sebastian Marquardt說,他聽到厄廷格說到「瞇縫眼流氓」(schlitzaugen)在制定國際貿易規則後就開始錄像。

他還說,講話的上下文是說歐盟不能成功地就自由貿易協議舉行談判。厄廷格鄙視地談到歐盟努力爭取比利時同意「加拿大-歐盟全面性經濟與貿易協議」。

否認對中國不敬

厄廷格在擔任歐盟高級官員前是德國中間偏右的基民盟的資深政治人物。他後來為自己的講話作辯解說,雖然他談中國人的內容很混亂,但是決不是要對中國不敬。

德國中間偏左的社民黨秘書長巴爾利(Katarina Barley)批評了厄廷格的言論,說他公開散佈種族主義和同性戀恐懼言論,不適合擔任高級的政治職務。

歐洲議會的綠黨也批評了厄廷格的言論,他們說他的言論令他不適合代表歐盟委員會。比利時瓦隆州社會主義政黨的領導人說,他們反對「加拿大-歐盟全面性經濟與貿易協議」,並且批評了厄廷格。

比利時《晚報》報道說,引述厄廷格的話說:「一個受共產黨人控制的小地方阻礙了整個歐洲,是不可接受的」。

比利時瓦隆州總理馬格奈特(Paul Magnette)在社交媒體上說,這些話不應該從一個歐盟專員口中說出來,瓦隆應該得到更多尊重。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澳洲外交部長畢曉普星期二發表談話說,澳洲正在考慮和印尼共同在南中國海進行聯合海軍巡邏。畢曉普通過澳洲廣播公司表示,印尼上個星期在... 詳情
摩蘇爾攻城戰開打 萬名平民遭轉移違者遭處決
【明報專訊】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摩蘇爾某地區行政長官表示,極端組織武裝分子開始從該地區向不明方向轉移約1萬名平民。 他說:「極端組織開... 詳情
意國強震1.5萬人無家可歸
【明報專訊】意大利國民救助機構發布數據說,自從上世紀80年代以來最大規模的周日地震已導致至少15,000人無家可歸。 儘管沒人在周日的... 詳情
垃圾車絞死魚販 掀摩洛哥大示威
非洲摩洛哥北部胡塞馬市警方上周五(28日)沒收一名魚販涉嫌違法捕撈的劍魚後,丟入垃圾車,魚販為搶救魚獲跳入垃圾車,結果慘遭絞死。消息傳開後,... 詳情
路透社:泰部署王儲12.1繼位
泰王普密蓬於上月13日離世後,王儲哇集拉隆功(圖)何時正式繼位成為焦點。路透社周一引述兩名泰國軍方高層人士消息報道,稱哇集拉隆功將於12月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