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外長:澳洲印尼海軍擬聯合巡南海

[2016.11.01] 發表

【明報專訊】澳洲外交部長畢曉普星期二發表談話說,澳洲正在考慮和印尼共同在南中國海進行聯合海軍巡邏。畢曉普通過澳洲廣播公司表示,印尼上個星期在巴厘島的一次雙邊會議行提出了聯合巡邏的要求,這同澳洲所奉行的行使自由航行權利的政策是一致的。澳洲是美國的堅定盟友,曾因出動偵察機偵查南中國海爭議島嶼並支持美國在南中國海自由航行主張而受到中國的嚴厲批評。

澳洲和印尼此前已經在帝汶海實施聯合海上巡邏,以此作為打擊海上販運人口和非法捕魚合作的一部分。

畢曉普說,澳洲和印尼將就自己在南中國海的行動計劃通報其他國家。

她說,「這是我們海軍行動的正常組成部分,也是我們在這一地區合作的一部分,這也同澳洲在包括南中國海在內的海上自由航行權利的要求是一致的。」

更多國際要聞
摩蘇爾攻城戰開打 萬名平民遭轉移違者遭處決
【明報專訊】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摩蘇爾某地區行政長官表示,極端組織武裝分子開始從該地區向不明方向轉移約1萬名平民。 他說:「極端組織開... 詳情
意國強震1.5萬人無家可歸
【明報專訊】意大利國民救助機構發布數據說,自從上世紀80年代以來最大規模的周日地震已導致至少15,000人無家可歸。 儘管沒人在周日的... 詳情
垃圾車絞死魚販 掀摩洛哥大示威
非洲摩洛哥北部胡塞馬市警方上周五(28日)沒收一名魚販涉嫌違法捕撈的劍魚後,丟入垃圾車,魚販為搶救魚獲跳入垃圾車,結果慘遭絞死。消息傳開後,... 詳情
路透社:泰部署王儲12.1繼位
泰王普密蓬於上月13日離世後,王儲哇集拉隆功(圖)何時正式繼位成為焦點。路透社周一引述兩名泰國軍方高層人士消息報道,稱哇集拉隆功將於12月1... 詳情
沙特阿拉伯政府周日稱,當局早前先後搗破兩宗炸彈襲擊陰謀,包括一宗企圖襲擊世界盃外圍賽沙特對阿聯酋賽事,以及另一宗計劃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發動的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