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蘇爾攻城戰開打 萬名平民遭轉移違者遭處決

[2016.11.01] 發表
伊軍已經收復摩蘇爾以南50公里的地方,民眾及兒童歡呼。(美聯社)

【明報專訊】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摩蘇爾某地區行政長官表示,極端組織武裝分子開始從該地區向不明方向轉移約1萬名平民。

他說:「極端組織開來了幾十輛車,准備將該地區的1萬名平民和難民轉移到不明方向。」他表示:「拒絕離開者遭到武裝分子處決。」

摩蘇爾市在2014年6月被極端組織佔領,經過兩年反恐戰爭,伊拉克政府軍已經收復了除摩蘇爾外所有被其佔據的城市。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17日宣布開始總攻摩蘇爾市戰役,政府軍在北、東、南三條戰線進展順利,預計將於年內收復摩蘇爾。伊聯合行動指揮部是摩蘇爾戰役的最高軍事決策部門,由阿巴迪親自指揮。

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10月31日發表聲明,宣布軍方已經展開摩蘇爾攻城行動。聲明說,當地時間6時30分,陸軍和反恐部隊開始軍事行動,分三路從東部進入摩蘇爾市區,目標是抵達底格里斯河東岸。

更多國際要聞
意國強震1.5萬人無家可歸
【明報專訊】意大利國民救助機構發布數據說,自從上世紀80年代以來最大規模的周日地震已導致至少15,000人無家可歸。 儘管沒人在周日的... 詳情
垃圾車絞死魚販 掀摩洛哥大示威
非洲摩洛哥北部胡塞馬市警方上周五(28日)沒收一名魚販涉嫌違法捕撈的劍魚後,丟入垃圾車,魚販為搶救魚獲跳入垃圾車,結果慘遭絞死。消息傳開後,... 詳情
路透社:泰部署王儲12.1繼位
泰王普密蓬於上月13日離世後,王儲哇集拉隆功(圖)何時正式繼位成為焦點。路透社周一引述兩名泰國軍方高層人士消息報道,稱哇集拉隆功將於12月1... 詳情
沙特阿拉伯政府周日稱,當局早前先後搗破兩宗炸彈襲擊陰謀,包括一宗企圖襲擊世界盃外圍賽沙特對阿聯酋賽事,以及另一宗計劃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發動的襲... 詳情
村上春樹領安徒生獎 批排外
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樹獲得今屆安徒生文學獎,他周日在丹麥出席頒獎禮時,以英語演講,暗批排外者。他說:「無論建起多高的壁壘,嚴酷地將外來者排除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