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搗兩恐襲陰謀 拘涉ISIS 8人

[2016.11.01] 發表

沙特阿拉伯政府周日稱,當局早前先後搗破兩宗炸彈襲擊陰謀,包括一宗企圖襲擊世界盃外圍賽沙特對阿聯酋賽事,以及另一宗計劃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發動的襲擊;懷疑兩宗均與極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IS)有關。當局拘捕8人,他們來自兩個與ISIS有聯繫的武裝組織。

沙特內政部表示,其中4人計劃於10月11日襲擊吉達的球場,當日正舉行一場沙特對阿聯酋的世界盃外圍賽。4名被捕疑犯包括兩名巴基斯坦人、1名敘利亞人和1名蘇丹人,當局沒披露更多詳情。

至於另外4人則從敘利亞的ISIS領袖收到指示,企圖襲擊利雅得的保安部隊成員。

內政部指4名疑犯均是沙特人,基地位於利雅得西北部的舍格拉(Shaqra),疑犯被捕後已經認罪。

(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村上春樹領安徒生獎 批排外
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樹獲得今屆安徒生文學獎,他周日在丹麥出席頒獎禮時,以英語演講,暗批排外者。他說:「無論建起多高的壁壘,嚴酷地將外來者排除在... 詳情
Note7萬聖巡遊造型瘋傳
日本川崎周日舉行變裝遊行,預先慶祝萬聖節,一個爆炸後的破爛三星Note7手機造型成為焦點。照片上傳網絡後引發熱議,網友紛紛表示「我承認... 詳情
日本國土交通省公布,訪日旅客人數今年至今已突破2000萬人次,創下新高,其中來自海峽兩岸和韓國的旅客大增。不過,消費額卻5年來首次下跌。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