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作證述小嬰兒抵院 四肢抽搐似騎單車動作

[2016.11.10] 發表
事件發生後﹐ 沈活彬接受多倫多警方盤問。(法庭提供圖片)

【明報專訊】多市華裔青年沈活彬涉嫌殺害5個月大嬰兒黃燁林(Ye Lin Huang,音譯)案昨天續審。士嘉堡全科醫院兒科主任阿佐帕第(Peter Azzopardi)作證時憶述嬰兒送到醫院時﹐已呈半昏迷狀態﹐四肢抽搐﹐情況危殆。

阿佐帕第是這間醫院兒科輪值(on call)醫生。

2014年6月7日下午他接到急症電話後趕到醫院兒科急症室﹐發現孩子四肢抽搐﹐像是騎單車的動作﹐而且反應遲滯。但是皮膚仍呈粉紅色。

他解釋﹐孩子皮膚呈現粉紅色﹐說明其呼吸循環系統仍有效工作﹐屬於比較好的情形。

他們除了給孩子接氧氣等﹐並隨即進行了一系列常規檢查﹐希望發現嬰孩抽搐的原因。但檢查結果﹐卻發現嬰兒黃燁林既未發高熱﹐也沒有感染。而這兩者是導致嬰孩抽搐的主要原因。

為此﹐院方繼續為孩子進行頭部CT檢查。CT檢查的結果﹐發現嬰兒腦部有出血[象。

眼看小男孩生命垂危。在士嘉堡全科醫院接受他3小時之後﹐阿佐帕第決定將他送往多倫多市區的病童醫院進行搶救。

檢察官發問說﹐如果將孩子抱在手中一般用力的搖動﹐是否會造成腦部出血的情況﹖阿佐帕第認為﹐不可能。

昨天是本案專家作證的開始。因為醫生等等難以排出時間﹐因此昨天僅一位醫生進行。昨天下午到星期五審判暫停。陪審團可以休息到下周一再重新集中聽審。屆時﹐會有法醫、警官等繼續作證。

沈活彬涉嫌在2014年6月7日照顧徐君與其前男友所生的5個月大男嬰黃燁林時,涉嫌猛烈地搖晃嬰兒的身體,導致嬰兒腦幹受損死亡。沈目前被控二級謀殺罪名。

他在接受警察盤問時承認﹐為制止孩子哭﹐曾經「把他豎直地放坐在我的膝蓋上,讓他面對荍琚A用雙手抓住他的身體搖晃」。

之後嬰兒發生嘔吐。到當天11時許﹐再次嘔吐。而且出現眼神、身體姿勢等異樣。但他卻堅持等到嬰兒的母親回家﹐約3時許才把孩子送去醫院。

更多要聞一
電子旅行證寬限期屆滿 加國迄今發逾230萬eTA
【明報專訊】當局今日開始嚴格執行電子旅行證(eTA)規定,持有免簽證護照的人士(美國國民除外)必須先申請電子旅行證才能登機,入境加拿大。加國...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昨日最終表決不申辦2025年「世博會」﹐但是對於未來申辦「世博會」持開放態度。 昨天市議會以29票反對、10票... 詳情
【明報專訊】皇家安大略博物館(The Royal Ontario Museum﹐ROM)將簽署正式道歉聲明﹐對於早年一個描述非洲社會的圖片展... 詳情
海灣百貨拓網上銷售業務 士嘉堡設電子商務分派中心
【明報專訊】加國老牌百貨集團海灣百貨公司(Hudson's Bay Company)積極開拓網上銷售業務,該集團投資高達6,000萬元,在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