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屋供孫女念大學 退休老婦慘被棄美機場

[2016.11.10] 發表
老婦獲好心人幫助,住進機場旅館。(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北京一名老婦含辛茹苦獨自將女兒和孫女撫養成人,並送出國留學,還為了孫女上大學賣掉北京的舊居。但老人隨女兒移民美國後,卻遭到美國女婿的嫌棄,女兒、孫女也很冷漠。心灰意冷的老人,被家人拋棄,在美國亞特蘭大機場滯留3天,幸得當地華文網媒報道,最後在網友幫助下回到北京,由朋友為她準備住宿。

這名老婦是一名退休教師,丈夫在文革中過世後,她獨力把女兒帶大,支持女兒從清華大學畢業,並留學美國。女兒與第一任丈夫育有一女,從1歲起就交給老婦撫養。孫女12歲時,老婦和孫女隨女兒移民到美國,原以為苦盡甘來,誰知女兒與前夫離異後,嫁了一個美國人。新女婿對老婦不好,平時冷言冷語,虐待更是家常便飯。老人說,女婿叫她「老恐龍」。

女兒和女婿都是從事體面工作的人,收入很高,但卻從來不為老婦改善生活質量。老婦在美國多年,絕少出門,也沒去過什麼地方玩,就連亞洲超市也只去過一、兩次。當年,老婦為供孫女念大學,賣掉自己在北京生活了一輩子的舊居。而孫女自從大學畢業後,就對外婆非常冷淡,連叫一聲「姥姥」都不肯。

老婦雖然在內地已經沒有住址,也沒有直系親人,但也不想留在美國。孫女原給外婆買了一張大韓航空本月13日回中國的機票,隨後竟將機票改為本月6日,並且早在本月3日就叫車把老婦送到機場。

據了解,老婦名叫Zhang Xun,今年81歲,女兒50歲左右。事件隨後在亞特蘭大華人圈的各種信息平台上轉發,至今仍沒有任何有關她女兒和孫女的消息。亞特蘭大華人生活網報道,雖然老婦的女兒孫女拋棄了她,但在許多素昧平生的華人幫助下,老婦終於坐上飛機返回北京。

北京方面的義工更一早在機場靜候老婦,她的一名朋友,亦為她安排了臨時居所。老婦特別感謝所有曾幫助她的人,但也不忘叮囑道,希望這件事情不要影響到女兒在美國的生活。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地大學生經常逃課,但大學的學業成績往往又跟出席率掛u,因而造就各地「替課」產業鏈。廣州傳媒近日發現,有償「替課」在當地有價有市...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市民一名余姓女子周日報警,稱在南京地鐵二號線列車上讓座給一名王姓婦女,未料雙方竟為此發生口角,余更因說了一句「妳是孕婦,... 詳情
檢定再實習 師培生可領鐘點費
每年約有四成師培生實習完卻因沒通過教師資格檢定考,白忙一場,教育部9日宣布完成「師資培育法」修正草案,未來師培生「先考教師檢定、再實習」,並... 詳情
李大維:特朗普顧問數周前蔡總統見過面
【明報專訊】外交部長李大維10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報告,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幾個星期之前特朗普曾經派遣競選陣營中非常重要的顧問到台北... 詳情
李大維間接證實 駐星代表梁國新擔任
【明報專訊】延宕已久的駐新加坡代表 一波三折,外傳將由外貿協會董事長梁國新接任,總統府表示,相關人選還在規劃當中,若確定就會對外公布。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