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保守黨領競選 康尼違規罰款5000

[2016.11.22] 發表
康尼8月1日在愛蒙頓會見媒體代表。(加新社)

(愛蒙頓21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保守黨裁定﹐領袖候選人康尼(Jason Kenney)違規﹐在揀選投票代表的場地出現、設立招待站﹐需付罰款5,000元。

阿省保守黨主席歐尼爾(Katherine O'Neill)周一說﹕「我希望發出清晰的信息﹐不但告訴(康尼)﹐也要告訴所有候選人﹐有必要提高水平。「政黨期待更多﹐省方(亦)有更多期許。」

她又宣布一項新調查﹐查看康尼一名支持者最近的行動。那人疑在普魯斯格羅夫-聖艾伯特(Spruce Grove-St. Albert)選區揀選投票代表的場所﹐派發肯尼代表推薦名單。

歐尼爾說﹕「(要是裁定違例)﹐那是輕微犯規。」

她不肯估測﹐候選人有多項犯規﹐應如何處置。她只是說﹐「容忍不守規則的人﹐總有個限度」。

康尼競選團隊會付罰款5,000元﹐它沒有在上周三避開投票代表揀選場地﹐卻在愛蒙頓-艾勒斯利(Edmonton-Ellerslie)選區活動。

政黨首席選務官鄧塞斯(Rob Dunseith)說﹐康尼陣營不該在投票處對開走廊設立招待站﹐康尼不應現身。

康尼陣營發表聲明﹐堅稱規則太模糊。它指出﹐康尼出現﹐設立招待站﹐均無意拉攏投票代表﹐他們只要感謝康尼的支持者。據悉﹐保守黨會在那個選區重選投票代表。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為2017年預算案諮詢民意﹐連續第三年推出網上預算諮詢項目﹐今年承諾加強諮詢活動﹐採納最多8項建議﹐涉及政府撥款總額30... 詳情
兩批青少年駁火 狂轟20槍 無人中彈 僅1人被玻璃割傷
【明報專訊】素里市南區一間酒店停車場昨日凌晨爆發槍戰,兩批青少年互相開槍駁火,有坊眾稱最少開了20槍,幸槍戰中無人中槍受傷,僅一人被玻璃割傷... 詳情
【明報專訊】英特爾網絡安全公司(Intel Security)周一發表清單﹐揭示本年度McAfee最易被黑客入侵的假日禮物(McAfee M... 詳情
嬰兒調包事件 要求眾院道歉
(溫尼辟21日加新社電)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 圖 )周一與緬尼托巴省嬰兒調包事件多名原住民男子晤面﹐情緒有點激動。她答... 詳情
斑芙國家公園入選全球最佳旅遊景點
(阿爾伯達省斑芙21日加新社電)《國家地理旅遊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評選明年全球最佳旅遊景點﹐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