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容女縫萬針積極追夢
十指燒斷肢 嘴銜筆書法獲獎

[2016.12.05] 發表
瀋陽25歲女子梁帥5歲時因車禍重度燒傷,仍積極面對人生,努力證明自己。(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昨日是「國際殘疾人日」,遼寧瀋陽25歲女子梁帥5歲時因車禍重度燒傷,目前已進行28次手術,身上被縫1萬多針,被確認為「身體縫合針數最多的人」。雖飽經痛苦,梁帥依然帶虓L笑勇敢面對一切,不僅多次榮獲國內外書法金獎,還考取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專修英語、日語等外語,追逐自己心中的夢想。

梁帥未毀容前擁有一雙大眼睛,漂亮可愛,5歲那年,一場車禍把她燒成火球。經過十幾個小時搶救,小梁帥奇[地活下來,她全身87%的面積三度燒傷,右腿截肢,左腳畸形,雙手十指均燒成斷肢,雙眉被燒掉,鼻尖缺損。雖然20年過去了,但她的右肢恢復仍不好,稍有不慎便會受傷。

「能夠活下來,對我來說已經是一個奇[。每一次手術就像一次酷刑,又像重生了一次,但我不怕,因為我心中有夢和希望。」遭遇車禍後,梁帥總共進行28次手術,身上被縫1萬多針,被「世界健力士記錄」確認為世界上「身體縫合針數最多的人」。然而梁帥始終帶茈酋M及自信的微笑,勇敢地面對一切。

如今,25歲的梁帥開始攀登人生的另一個高峰,不斷學習「武裝」自己。她相信知識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因十指不全不能握筆,她以嘴代手練習銜筆書法,先後兩次獲國際書法大賽金獎,十次獲得全國大賽金獎,被中國書法家協會授予「中國當代書法家」稱號。

「這段時間正在備戰考研,每天的時間基本是複習。」梁帥稱,她現在普通話已經達到二甲,即接近省級電視台主持人的標準。不僅如此,梁帥還考取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專修英語、日語等外語,在日常使用中已沒有障礙,用努力證明自己。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昨日舉行一場大胃王挑戰,來自17個國家、50名選手,一同狂吞當地的特色小食熱乾麵。 雖然不少外國選手都可以極速吞掉... 詳情
怕打擊國足信心 首富稱中國盃不邀歐美強隊
【明報專訊】首屆「中國盃」足球賽事將於明年1月在廣西南寧舉行,而作為國際足協認可的A級賽事,卻未有邀請強隊參與,惹來球迷質疑。萬達集團董事長... 詳情
海霸王與蔡英文切割
【綜合報道】台灣海霸王集團今年在大陸接連因為食品安全、生產隱患、標籤不符等問題而被有關當局罰款,引發大陸打壓「綠色台商」的說法。海霸王今日於... 詳情
莊榮德稱蔡父為老師
【明報專訊】海霸王董事長莊榮德與蔡英文父親蔡潔生、蔡英文大哥蔡瀛南有生意往來。蔡潔生和莊榮德是忘年交,莊榮德尊稱蔡潔生為「老師」,他的「養地... 詳情
【明報專訊】總統蔡英文日前與美國準總統特朗普通話,引發國際關注,不過蔡英文特朗普熱線究竟是禍還是福?各界有不同解釋。新黨黨主席郁慕明發文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