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網上填寫遞表 申請者多有機獲邀

[2016.12.15]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父母祖父母移民申請審核改為「抽籤辦法」﹐明年1月3日重新打開的網上申請系統﹐只接收前30天遞交的申請表格(form)﹐然後隨機抽取1萬名申請表格﹐移民部向這1萬名中籤申請人發出遞交移民申請材料的通知。

有本地移民律師指出,新的申請方法更加合理,30天的填寫、遞交移民申請表格期限﹐應能確保絕大多數申請人有機會獲得申請邀請。移民部表示﹐網上填寫和遞交表格的時間為30天﹐即從2017年1月3日申請系統重新打開後至2017年2月2日。2月2日後﹐移民部將關閉申請系統﹐不再接收申請。

楓葉國際移民法律中心移民顧問張律師說﹕「移民部改革新的移民申請加工方法﹐顯然是考慮到過往的申請情況有許多問題。比如﹐今年的申請情況﹐1月6日打開的申請系統﹐1月16日就全部額滿﹐導致後面的申請人失去遞案機會。

「新的申請方法更加合理﹐申請人不必非要搶在1月3日申請系統重新打開後的那幾天遞交﹐30天的填寫、遞交移民申請表格期限﹐應該能夠保證絕大多數申請人有機會獲得申請邀請」張律師繼續談到。

「但是﹐特別提醒申請人是﹐你在網上填寫遞交的是移民申請表格(form)﹐不是申請材料﹐所以申請人在填寫移民申請表格時﹐務必仔細認真﹐保證信息準確。如果你的信息有誤﹐ 就會失去抽籤機會。」

張律師還談到﹐「準備明年遞交的申請人﹐你需要準備的是2013年、2014年和2015年三年的報稅收入﹐而不是今年的收入。從移民部的政策走向看﹐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對擔保人的收入要求不會提高﹐會繼續執行每年提高2%左右平衡通脹水平的收入要求。」

對於父母組父母移民申請積壓的舊案的處理﹐張律師也表示樂觀﹐她說﹕「移民部已投入更多資源和力量處理積壓舊案﹐現在舊案審理到2015年﹐我預計在2018年前﹐所有舊案都能審理完畢。」

更多要聞一
非加國居民車保有否賠償 視乎投保地區及保單條款
【明報專訊】一名中國女遊客租車在加旅遊期間遭遇車禍,在索償方面遇上重重障礙,凸顯出一條鮮為外地旅客所知的安省車保新例。這條新例每天都影響成千... 詳情
葉劉淑儀晤特首辭任行會
【明報專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周四下午正式宣布參選特首,她早上親自向特首梁振英遞信辭任行政會議成員,葉太稱雙方分享了選舉經驗,並指梁提醒她未... 詳情
覆核4議員定明年2月審兩日
【明報專訊】香港政府就4位議員劉小麗、姚松炎、羅冠聰及梁國雄的宣誓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法庭撤銷4人的議員資格,高等法院周四早上開庭進行指示聆訊... 詳情
徵外國買家5%土地交易稅 多市通過動議候省府批准
【明報專訊】多市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向市府提出動議,對外國房屋買家徵收5%的固定稅率土地交易稅,預計可以每年給市府帶... 詳情
多市收路費 薛家平喊不公
【明報專訊】萬錦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猛烈批評多倫多市議會通過公路收費,認為對約克區居民不公平,反問難道要向前來約克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