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與梁天琦打架 大公報記者被捕

[2016.12.21] 發表

【明報專訊】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今年8月涉嫌在太古港鐵站與《大公報》一名記者打架,警方上周五(16日)拘捕梁天琦,至昨日同樣以涉嫌「在公眾地方打鬥」罪名拘捕涉案42歲盧姓記者,案件交由東區警區重案組第1隊跟進。

事發今年8月13日晚上,兩人在太古站初則口角繼而動武,事後有新聞網站上載有關影片及相片,翌日(14日)晚上,盧到柴灣警署報案稱遇襲,警方經過逾4個月調查,上周五以涉嫌「在公眾地方打鬥」罪名拘捕梁天琦,他受查後選擇拒絕接受擔保(俗稱「踢保」),獲警方無條件放行,警方事後一直聯絡盧,並曾到其寓所調查,惟當時盧不在家。至昨午警方在柴灣區以涉嫌「在公眾地方打鬥」罪名將盧拘捕,帶署調查。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建築師馬儉思夫婦在西貢豪宅被擄劫,一名貴州漢早前落網,他被控兩項搶劫罪、兩項非法囚禁他人罪及一項非法入境罪。案件昨在觀塘裁判法院... 詳情
【明報專訊】商業電台DJ 唐劍康(Donald)等3人今年6月遇襲,涉案的士司機早前承認3項傷人等罪名,被判6個月醫院令。的士司機昨不服判刑... 詳情
【明報專訊】申訴專員公署前日發表報告批評教育局「盲目」審批幼稚園報名費,教育局昨公布將採取5項措施,包括跟進已獲批准收取逾40元上限報名費的... 詳情
家長聯盟擬罷做罷考TSA
【明報專訊】檢討TSA(全港性系統評估)委員會指TSA已改良,建議明年全港小三應考,引發爭議。教育局長吳克儉昨分別會見十八區家長教師會聯會及... 詳情
【明報專訊】《明報》前總編輯、現任明報教育出版營運總裁劉進圖前年2月26日在西灣河被斬傷,被指是「刀手」的黃志華和負責接應的「車手」葉劍華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