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馬拉松女子組
驚曝兩獲獎者是男兒

[2016.12.21] 發表
本周日舉行的深圳國際馬拉松賽,女子組第2名及第10名的跑手被揭發是男子。

【明報專訊】內地馬拉松賽事被揭發替跑的情況猖獗,深圳國際馬拉松賽事組委會昨日通告,本周日的深圳國際馬拉松賽中,女子組的前10名跑手有兩人為男性,決定取消兩人的成績,並報請中國田徑協會追加處罰。

本屆深圳國際馬拉松賽於本周日舉行,賽事3個項目報名總人數為67051人,其中男、女子組第1名至第10名的參賽者將分別獲得2000元人民幣的獎金。

惟成績公示後,有網民發圖舉報,深圳選手特別獎女子組第2名的高淑瑋(號碼為B0575)及第10名的李敏(號碼為B0800),涉嫌替跑,而且替跑者是男性。

賽事組委會昨晚通報相關調查結果,認定參賽號為B0575、B0800的參賽者為男子代替女子參賽,存在替跑行為,決定取消兩名參賽者的成績,並報請中國田徑協會追加處罰。

按照組委會規定,未來三年,替跑者本人及原參賽選手將被禁止參加深圳國際馬拉松賽事,並將替跑者本人及原參賽選手情況報相關部門記入個人徵信系統。

而按照中國田協的最新規定,對於私自轉讓(賣)或接受轉讓(買)參賽名額者終身禁賽,換言之涉事的兩名跑手馬拉松生涯將就此結束。

更多中國新聞
冀少女落賣淫集團魔掌
【明報專訊】 河北石家莊贊皇縣14歲少女劉麗兩度落入賣淫集團魔掌,被迫賣淫86天後終逃出,惟自此性情大變,由開朗活潑的女孩,如今變自閉、暴躁... 詳情
【明報專訊】 遼寧大連一名年約1歲的女嬰,前日中午被人發現遭遺棄於一商場的廁所之中。商場工作人員見狀後報警。警方調閱閉路電視後,認定是一名男... 詳情
【明報專訊】 湖北襄陽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一名女病人,上周六(17日)因不滿輸液輪候時間太長,欲插隊不果,竟出手毆打兩名護士。其中一名54歲吳姓... 詳情
拒金援2.1億美元 台聖斷交
【綜合報道】中國外交部宣布聖多美普林西比決定與台灣斷交,台灣外交部稍早也宣布,基於維護國家尊嚴,自即日起終止與聖多美普林比西亞之外交關係,也... 詳情
【明報專訊】聖多美普林西比傳出正式與台灣斷交,民進黨立委則對此感到不以為然,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聖國的財政情況非常糟糕,過去不斷要求台灣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