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重申一中反台獨立場

[2016.12.21] 發表
?中國外交部表示,聖多美普林西比政府當地時間20日發表聲明,決定同台灣斷絕所謂外交關係,中方對此表示贊賞。圖為前總統馬英九2014年出訪該國受到民眾熱情歡迎。

【明報專訊】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21日)表示,中國對聖多美普林西比政府決定與台灣斷交「表示讚賞」,歡迎聖多美普林西比「回到『一個中國』原則的正確軌道上來」。

華春瑩並未提及北京當局是否有意和聖多美普林西比建交。

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表示,「外交部發言人已就此表明我們的立場與態度,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立場堅定不移,也必將得到國際社會愈來愈廣泛的認同和支持。」

更多中國新聞
新化警帽造型派出所 網路票選奪冠
警察廣播電台舉辦的「尋找特色派出所」網路票選活動 ,結果20日揭曉,警帽造型的台南市新化警分局新化派出所拔得頭籌,讓新化警分局的同仁們都相當... 詳情
【明報專訊】人氣名店鼎泰豐決定犧牲上千萬元業績,明年一月農曆除夕夜與大年初一全台十家店全部休假,兩個月前正式對百貨公司發出通知,希望讓上千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