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e併Praxair 涉資650億
期節約10億美元 分析員質疑

[2016.12.21] 發表
Praxair曾向Linde保證其在德國員工職位與企業管治將保持不變。 

【明報專訊】德國工業用氣體生產商Linde與美國同業Praxair(代號PX)昨天同意合併﹐涉資650億美元。合併後的新公司將由Praxair主席兼行政總裁Steve Angel主理﹐期望可取得10億美元成本節約﹐但有分析員質疑。

靈通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Praxair曾向Linde保證其在德國員工職位與企業管治將保持不變。

  根據協議﹐合併是以換股方式進行。現有Linde和Praxair股東將分別擁有合併新公司一半股權。

  兩家公司共同發表聲明指出﹐合併的目標是要取得10億美元成本節約。是項交易期望能夠聯合Linde的領導科技﹐以及Praxair有效營運模式。但有分析指﹐它們可能過分樂觀。

Linde和Praxair都在掙扎經營

  面對製造業、金屬業和能源業的需求增長減弱﹐Linde和Praxair都在掙扎經營。同業已在整固﹐Air Liquide斥134億美元收購Airgas。

  Linde股東將以1股股票﹐換取新合併公司1.54股股票﹔Praxair股東將以1股票﹐換取1股新合併公司股票。

  新公司在2015年度的總收入為300億美元﹐將在紐約和法蘭克福兩間證券交易所上市。

  Praxair與Linde在今年9月曾經商討合併,但最後因公司管治權分歧與職位保障問題而擱置。

  現在﹐雙方同意Angel擔任新合併公司行政總裁﹐將以Praxair在美國康州Danbury現有總部為營運基地﹔Linde監督董事局主席Wolfgang Reitzle將出任新公司主席。

  Bernstein分析員Jeremy Redenius表示﹐兩家公司期望合併能夠帶來10億美元成本節約﹐料將難以達到。原因是兩者的企業文化不同﹐並需要面對監管機關迫令出售部分業務的可能。

  Equinet分析員Knud Hinkel曾指出﹐為以滿足監管當局要求﹐它們需要出售相當大量的資產。

  Linde和Praxair均拒絕就可能出售旗下業務置評。

  Praxair財務總監Matthew White曾表示﹐收購是為了爭取協同效益﹐並不是要犧牲增長。

  Praxair昨天收報118.39美元﹐下跌4.61美元﹐或3.75%。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上周聯儲局宣布加息0.25厘,並預測明年將加息3次。聯儲局主席耶倫前天在巴爾的摩大學發表演說時大讚目前美國的就業市場為近10年來... 詳情
解釋會晤特朗普 蘋果Cook﹕爭取話語權
【明報專訊】蘋果(代號AAPL)行政總裁Tim Cook上周出席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召開的科技峰會,引來外界猜測。特朗普在競逐美國總統時﹐曾經... 詳情
【明報專訊】特朗普效應持續﹐配合傳統聖誕升市﹐美加股市齊升﹐道指與納指再創收市新高。   道指上升91.56或0.46%﹐收報19,974.... 詳情
成交下降
12月20日上證指數-0.49%,深圳-0.37%。美股指數上升,標普500高開,高見2,272,收2,270,+8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 詳情
受惠軟件及服務業務增長
【明報專訊】BlackBerry(代號BB)受惠於其軟件及服務業務增長﹐在2017年度第三季度內﹐意外地錄得經調整後盈利﹐股價先升後跌。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