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強陣撼萊比錫爭榜首

[2016.12.21] 發表
洛賓(左一)和拿姆(左三)賽前可以正常操練,看來今日可以上陣。

德甲今日上演榜首大戰,目前以較佳得失球居首的拜仁慕尼黑,將主場迎戰次席的RB萊比錫,萊比錫體育總監蘭歷克揚言要「在拜仁身上全取3分」。不過,拜仁賽前也傳來喜訊,主將拿姆與洛賓傷勢無礙,可望以強陣迎敵。

拜仁目前只餘謝路美保定、高士利高文及祖利安格連等長期十字兵避戰,攻守主將洛賓與拿姆據報都已克服腿肌傷,可望在這場榜首戰列陣。兩軍目前同樣15戰得36分,最近在各項比賽5連捷的拜仁以較佳得失球領導群雄,今仗只要不敗,就可保一哥地位過新年。

慕尼黑射手湯馬士梅拿視今日一戰為今年球隊的最後大戰:「細小球會挑戰大球會,由升班馬力抗拜仁慕尼黑,這是一場對德國足球大家庭而言的美好大戰,是年終大戰。如果我們獲勝,那同樣是美好。」

萊比錫誓全取三分

另外,對於拜仁33歲隊長拿姆料在2018年合約結束後出任體育總監,紐亞表示希望對方可以繼續在場上踢球,「拿姆仍是頂尖球員,而非總監,若我是球迷,都會希望他能留在場上」。

至於拜仁的對手RB萊比錫,作為德國職業足球聯賽中唯一由外資(奧地利紅牛)組建的球隊,本季升班後一直不受德國球迷歡迎。這支僅7年歷史的球隊,只有希臘國腳柏柏杜普路斯及基迪拉的親弟蘭尼基迪拉較為人熟悉,但15輪聯賽後取得13勝3和1負的佳績。

去季以教練身分領軍升班、現出任體育總監的蘭歷克揚言:「作客慕尼黑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全取3分。」

教頭夏辛侯爾亦明言「不會因對手而改變一貫踢法,因球隊每仗的目標都是求勝」。

此外,為哀悼柏林恐襲的死難者,今輪德甲各場比賽賽前都會進行一分鐘默哀儀式。日前,德國首都柏林發生衝入聖誕市集,至少造成十多人死亡及四十多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承認發動襲擊。

更多體育
姬娃遇劫傷左手 「幸仍生存」
兩屆溫布頓網冠軍姬維杜娃,周二在捷克家中遇劫受傷,惟證實沒有性命危險。 26歲的姬維杜娃(左圖),周二在捷克東部城市普羅斯捷約夫的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