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島嶼度假風波 杜魯多願晤操守專員

[2017.01.11] 發表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回應反對黨國會議員希爾(Andrew Scheer)的函件﹐表示他樂意回答聯邦操守專員的問題﹐事涉他與家人在精神領袖阿加汗(Aga Khan)私人島嶼度假一事。

去年聖誕節﹐杜魯多與家人在巴哈馬貝爾島(Bell Island)度假﹐那是富裕宗教領袖阿加汗擁有的島嶼。

聯邦保守黨領袖候選人、國會議員希爾已致函操守專員道森(Mary Dawson)﹐要求調查此事。

希爾說﹐他想知道操守專員道森的看法﹐她是否認為總理的做法恰當。杜魯多接受某人款待﹐而那人的基金會獲得加拿大政府撥款。

阿加汗基金會(Aga Khan Foundation)每年獲加拿大政府資助數以千萬元計﹐開發國際項目。媒體上周披露杜魯多度假一事後﹐他首次公開評論事件。他說﹐那次旅行屬於家庭性質﹐他與老朋友共聚﹐樂意與道森討論事件。

杜魯多在記者會上說﹕「阿加汗是家族老朋友﹐他在家父葬禮上扶靈。我小時候﹐他已認識我。

「這是我和家人度假﹐至於利益衝突專員、操守專員﹐我樂意回答她的問題。」

總理辦公室說﹐總理與家人度假﹐搭乘政府專機﹐到巴哈馬首都拿騷(Nassau)﹐他會退還往返班機費用。

阿加汗是全球大約1,500萬什葉派伊斯瑪儀穆斯林世襲精神領袖﹐並是知名慈善家。

2009年﹐在任總理哈珀授予阿加汗加拿大榮譽公民稱號。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安省財政問責辦公室發表報告﹐指省府要想按照原定計劃﹐在明年平衡預算﹐必須削減更多醫療開支。 過去幾年來﹐安省政... 詳情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蘇富比國際房地產(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Canada)說﹐多倫多連續第... 詳情
退伍兵槍殺家人自戮案 醫院否認拒收男事主求治
(斯高沙省安蒂戈尼什10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退伍軍人槍殺家人後自殺案﹐死者的親屬說﹐悲劇發生前﹐男戶主曾到安蒂戈尼什(Antigonish)... 詳情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新報告指出﹐加拿大最糟糕的一些交通瓶頸﹐嚴重程度相當於美國大城市紐約和洛杉磯。 加拿大汽車協會(Canadia... 詳情
珍芳達空中視察油砂礦
【明報專訊】奧斯卡金像獎影后珍芳達周二搭乘直升機﹐視察阿爾伯達省油砂礦﹐在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Moxie's餐廳外面的停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