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芳達空中視察油砂礦
麥穆里堡居民與她爭論

[2017.01.11] 發表
阿省麥穆里堡居民普拉蒙登周二在餐廳外面的停車場攔截影星珍芳達﹐告訴她不要打擊麥穆里堡居民。(CBC)

【明報專訊】奧斯卡金像獎影后珍芳達周二搭乘直升機﹐視察阿爾伯達省油砂礦﹐在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Moxie's餐廳外面的停車場遇到一些市民﹐與他們爭論了一會。

珍芳達前往加拿大油砂礦重鎮﹐空中視察油砂礦﹐與當地原住民領袖、環保活動分子會面。

珍芳達一向反對能源業﹐她對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說﹐在飛行途中﹐她看到大面積露天瀝青礦﹐內心有很大震憾。

她在麥穆里堡市中心一間餐廳﹐與當地原住民共進午餐。珍芳達隨後說﹐她看到油砂礦﹐猶如「有人在她身上剝下大塊皮膚」。

珍芳達說﹐在這次飛行中﹐她對能源業有個「宏觀」印象﹐她與原住民共進午餐﹐更深入了解﹐油砂礦開發對當地空氣與水質的影響。

她在餐廳外面的停車場﹐與加拿大廣播公司一名攝像記者短暫交談。當地倡權組織強大油砂礦(OilSands Strong)創始人皮卡德(Robbie Picard)趨前﹐打斷採訪。

皮卡德攜帶一部智能電話﹐錄下整個過程。皮卡德問79歲的珍芳達﹐她是否了解﹐當地原住民商界為油砂礦投資大筆金錢。

但珍芳達的隨行人員即刻打斷皮卡德﹐說沒有時間回答他的問題。

隨後﹐珍芳達一行在停車場尋找自己的車子﹐當地另一居民普拉蒙登(Susan Plamonton)衝上來。

普拉蒙登朝珍芳達吼叫﹐「你有沒有飛越填土區域」。

兩人走近﹐珍芳達伸出手來﹐優雅地握住那名女子的手。

珍芳達說﹕「我不是反對你。」

普拉蒙登提醒她﹐2,500人在2016年5月的山火中喪失家園﹐9萬居民被迫疏散。

珍芳達說﹐她理解這個感受。

加拿大綠色和平(Greenpeace Canada)組織會在周三晚間﹐在愛蒙頓阿爾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舉行活動﹐珍芳達是演講嘉賓。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考慮﹐在社交網站公開涉嫌醉駕者的名單﹐透過電子媒介羞辱不負責任的駕駛者﹐警誡他們。 約克區警方考慮這個做法﹐因為... 詳情
一場雪雨 陸空交通亂
【明報專訊】安省南部迎來雪雨﹐令大多區市民昨日上下班時段出現混亂的交通情況﹐還導致高速公路發生6車連環相撞、部分地區校巴停駛及多班飛機航班取...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43歲多倫多男子因不滿妻子被開罰單﹐忿而襲擊泊車附例執法人員﹐因而被警方拘捕。 警方表示﹐上月29日下午1時35分﹐一... 詳情
兩宗公車摑臉案 警方緝黑衣男女
【明報專訊】一名穿高跟鞋的女子掌摑公車局司機,警方現呼籲市民提供這名無故傷害他人女子的消息。 警方表示,這宗案件發生在去年11月30日... 詳情
勇保安阻雌雄賊 遭賊車撞拋重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對雌雄賊昨早十一時許﹐在Home Depot偷竊﹐被商店保安員發現﹐保安追逐兩人至停車場﹐雙方發生肢體衝突﹐雌雄賊上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