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醉駕去年奪9命 擬公開肇事司機名單

[2017.01.11] 發表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考慮﹐在社交網站公開涉嫌醉駕者的名單﹐透過電子媒介羞辱不負責任的駕駛者﹐警誡他們。

約克區警方考慮這個做法﹐因為去年的醉駕數字大﹐警方預測﹐在2017年嚴打醉駕﹐成效不會太大。

警方在繁忙的十字路口﹐抓到一個醉臥車內的司機。約克區警方周一在推特網站發帖子﹐提到可能修例。

推文說﹕「我們在討論﹐在網上公布所有被控醉駕司機的名字﹐容後再說。」過去5年來﹐約克區警方提出更多醉駕控罪。

約克區警方帕滕登(Const. Andy Pattenden)對CTV電視台CTVNews.ca說﹐在網上張貼名單﹐公開刑事案被告人的名字﹐不算創舉﹐約克區警隊不是率先曝光醉駕司機的警隊﹐尼亞加拉地區、杜蘭區(Durham)警隊﹐還有安省其他警隊﹐都有執行類似措施。

約克區警方現在考慮的做法﹐是在單獨網頁列出醉駕被告的名字﹐名單張貼30天﹐並在社交媒體公開他們的名字。

他說﹕「我們在網上公開的事情﹐或是發出的新聞稿﹐都會在社交媒體流傳。儘管30天後﹐名字會刪除﹐實情是名單一旦上網﹐可能永遠不會消失。」

2016年﹐醉駕交通意外在約克區奪去9人的性命。警方說﹐每個周末﹐他們在路上攔截10到20名酒醉司機。大部分違規者是男性﹐佔85%﹐多數涉案司機22歲到34歲。

2015年﹐約克區發生安省史上最嚴重的醉駕車禍﹐一輛越野車在旺市攔腰撞上一輛客貨車﹐車內3名孩童與他們的祖父喪命。

更多加國新聞
一場雪雨 陸空交通亂
【明報專訊】安省南部迎來雪雨﹐令大多區市民昨日上下班時段出現混亂的交通情況﹐還導致高速公路發生6車連環相撞、部分地區校巴停駛及多班飛機航班取...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43歲多倫多男子因不滿妻子被開罰單﹐忿而襲擊泊車附例執法人員﹐因而被警方拘捕。 警方表示﹐上月29日下午1時35分﹐一... 詳情
兩宗公車摑臉案 警方緝黑衣男女
【明報專訊】一名穿高跟鞋的女子掌摑公車局司機,警方現呼籲市民提供這名無故傷害他人女子的消息。 警方表示,這宗案件發生在去年11月30日... 詳情
勇保安阻雌雄賊 遭賊車撞拋重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對雌雄賊昨早十一時許﹐在Home Depot偷竊﹐被商店保安員發現﹐保安追逐兩人至停車場﹐雙方發生肢體衝突﹐雌雄賊上車...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宗偷竊案演變成警車與單車相撞﹐意外中1名男子嚴重受傷。事件現交由安省特別調查組(SIU)跟進。 前晚7時半﹐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