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百萬豪宅銷售增77%
連續3年稱冠 逾400萬元房屋銷量更升95%

[2017.01.11] 發表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蘇富比國際房地產(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Canada)說﹐多倫多連續第3年﹐在全國豪宅銷售方面獨佔鰲頭。

最新報告顯示﹐大多倫多地區價格100萬元或以上的房屋﹐去年銷量比2015年大77%﹐總體成交量達到到19,692套。

在大多倫多地區﹐價格超過400萬元的房屋﹐銷量按年增加95%。

另一方面﹐溫哥華豪宅銷售在去年開頭形勢大好﹐但政府採取政策﹐穩定房價﹐後半年市場交投緩和。

政府的新措施包括﹕溫哥華市徵收1%的空置房屋稅﹐卑詩省政府向大溫地區地產市場的外國買家徵收15%﹐新措施在溫哥華地產市場起到冷卻作用。

溫哥華的100萬元以上房屋﹐在下半年銷量按年下降34%。但全年來看﹐溫哥華100萬元及以上的房屋﹐去年大體銷量持平﹐按年下降1%﹐售出4,515套。溫哥華超過400萬元的房屋﹐銷量按年增加36%。

蘇富比預計﹐溫哥華100萬元以上房屋的市場﹐2017年首季度會保持平穩。

在滿地可﹐豪宅銷售按年增加23%﹐達到613套﹐最大的因素是魁北克省經濟和政治穩定。

卡加利的100萬元以上房屋市場﹐去年的銷量也有上升。由於原油價振盪﹐高價物業市場銷量2015年按年下降40%﹐但2016年增加19%﹐達到612套。

蘇富比說﹐它預期卡加利經濟仍有挫折﹐今年首季度仍是買家市場。

蘇富比行政總裁亨德森(Brad Henderson)說﹐多倫多豪宅市場蓬勃發展﹐有多個因素﹐包括低利率、就業市場強勁、消費者有信心﹐以及待售物業供應量有限﹐特別是單一家庭房屋。

蘇富比說﹐全球經濟動盪﹐包括英國脫離歐盟、美國特朗普執政﹐都為去年全球地產市場帶來不明朗因素。

加拿大是公認的安全港﹐幣值低、地產市場強勁﹐是地產投資和移民的好地方。

更多加國新聞
退伍兵槍殺家人自戮案 醫院否認拒收男事主求治
(斯高沙省安蒂戈尼什10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退伍軍人槍殺家人後自殺案﹐死者的親屬說﹐悲劇發生前﹐男戶主曾到安蒂戈尼什(Antigonish)... 詳情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新報告指出﹐加拿大最糟糕的一些交通瓶頸﹐嚴重程度相當於美國大城市紐約和洛杉磯。 加拿大汽車協會(Canadia... 詳情
珍芳達空中視察油砂礦
【明報專訊】奧斯卡金像獎影后珍芳達周二搭乘直升機﹐視察阿爾伯達省油砂礦﹐在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Moxie's餐廳外面的停車...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考慮﹐在社交網站公開涉嫌醉駕者的名單﹐透過電子媒介羞辱不負責任的駕駛者﹐警誡他們。 約克區警方考慮這個做法﹐因為... 詳情
一場雪雨 陸空交通亂
【明報專訊】安省南部迎來雪雨﹐令大多區市民昨日上下班時段出現混亂的交通情況﹐還導致高速公路發生6車連環相撞、部分地區校巴停駛及多班飛機航班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