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漢勒死五旬腦退化妻墮斃 短訊發家人 因妻病尋死

[2017.02.16] 發表
雙屍倫常命案後,死者親友趕至醫院了解情G及向警方提供資料助查。(鍾炳然攝)
遭勒斃女死者的遺體昨午由仵工舁走。(林智傑攝)
牛池灣瓊山苑昨發生病夫勒斃患認知障礙症妻子後墮樓同死悲劇,丈夫墮下花槽位置遺下血漬及一頂灰色帽。(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牛池灣發生雙屍倫常命案。一對相依為命的五旬夫婦,其中56歲妻子3年前確診認知障礙症(又稱腦退化症),由同樣患病的58歲丈夫長期照顧;丈夫昨凌晨向家人發出短訊,透露因妻子病情而萌生死念,之後被發現勒斃病妻及墮樓自殺同亡。警方列作謀殺及自殺案處理。

警:死者無財困家暴紀錄

事件中,58歲姓區丈夫被發現時倒臥屋苑花槽重傷昏迷,送院證實死亡;56歲姓馮妻子則被發現昏迷寓所房間H上,頸有勒傷痕[,當場證實死亡。黃大仙警區刑事總督察羅志有表示,初步調查死者夫婦並無財務困難或家暴報案紀錄,將循自殺及兇殺方向調查,稍後法醫將為兩人驗屍確定死因。

照顧病妻 轉當的士司機

據悉,區與馮結婚多年,沒有子女,1997年兩人以約283萬元購入瓊山苑瓊瑛閣一個單位居住至今,區的母親亦住在同一屋苑。區任職司機,妻子為家庭主婦,多年來相依為命,丈夫患有遺傳性皮膚病需要定期覆診。消息稱,3年前區妻確診患上認知障礙症,需要長期接受治療,街坊透露區原任職中港貨車司機,但為了方便照顧妻子,後來轉當的士司機。案發後,有同層鄰居向記者表示,過往通常只見兩夫婦出入單位,未曾聽過屋內傳出吵架聲。

昨晨7時許,有清潔工發現有人倒臥花槽重傷昏迷,隨即通知保安員報警。差不多同一時間,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期間,區的50歲胞妹起H查看手機,才發現兄長於昨日凌晨4時許在WhatsApp向家人發短訊,透露「生無可戀」及因妻子病情有尋死意向,區妹大驚致電兄長無果後報警。消息稱,疑區將熟睡妻子勒斃後,在家留下遺書,之後墮樓。

警員根據資料確定墮樓死者為區後,隨即趕往其單位查看,再揭發其妻頸有勒痕昏迷房間H上,救護員檢驗後證實她死亡,毋須送院。

警方初步調查,屋內並無打鬥痕[,但檢獲區留下的遺書,內容透露因照顧病妻感到很大壓力,不排除有人難抵壓力殺妻後墮樓同亡,案件列作謀殺及自殺案處理,交由黃大仙警區重案組跟進,探員並在屋內檢走疑勒斃女死者的皮帶等證物帶署;至昨午女死者遺體由仵工舁往殮房。

男死者曾拒社署院舍服務

社會福利署昨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東九龍精神科中心醫務社會服務部去年12月收到轉介,跟進馮婦的住宿事宜;社工曾向區介紹相關服務,但他當時表示暫無需要。社署社工會聯絡死者家屬提供情緒支援,以及就福利需要提供協助。有社工認為,區同時承受自身患病及照顧病妻的壓力,長遠容易引致抑鬱,提醒照顧者不應獨力承擔責任,宜及早向家人或機構求助。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要聞
九成潤膚乳含致敏香料防腐劑 醫生﹕有病人以為搽不勤致癢 求醫始知敏感
【明報專訊】冬日乾燥塗潤膚乳本可護膚,但消委會檢視61款潤膚乳的成分,發現逾九成含可致敏香料或防腐劑等刺激皮膚成分,只有4個樣本完全沒有。其... 詳情
【明報專訊】4款聲稱不含致敏成分的潤膚乳,使用者約每月要花費178元至288元,價格在今次測試屬中等。皮膚科醫生史泰祖稱,潤膚乳只要做到鎖水... 詳情
逾8000元吸塵機械人 吸牆角表現差
【明報專訊】聲稱可自動在屋內移動並吸淨地面的「吸塵機械人」近年頗受歡迎,但消委會抽查10款型號,全部樣本的整體吸淨能力在5分滿分中僅獲2至3... 詳情
【明報專訊】消委會去年接獲2300宗有關維修及保養服務的投訴,按年升15%。當中不少人上網找人維修,如投訴人許先生因家中廁所嚴重淤塞,致電A... 詳情
政協51票全提名林鄭  李澤鉅鄭家純在列
【明報專訊】政協選委昨與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會面後,決定51票全部提名並投票給林太,當中包括多名屬政協界別的地產商代表,如長實李澤鉅、九倉吳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