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000元吸塵機械人 吸牆角表現差

[2017.02.16] 發表
iRobot Boomba 980吸塵機械人在全部樣本中售價最貴,但於牆邊及角落的吸淨表現差。(網上圖片)
每部賣7980元的Panasonic MC-RS1A在整體吸淨表現「包尾」,當中吸淨瓷磚及地氈表現只得1分。(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聲稱可自動在屋內移動並吸淨地面的「吸塵機械人」近年頗受歡迎,但消委會抽查10款型號,全部樣本的整體吸淨能力在5分滿分中僅獲2至3分,在牆邊及角落的表現普遍差,售價最高、每部售8499元的iRobot Roomba 980在這項目僅獲1.5分。至於售價第二高、每部7980元的Panasonic MC-RS1A更在整體吸淨表現「包尾」,當中吸淨瓷磚及地氈的表現只得1分。

次貴機款整體表現包尾 代理商﹕測試不公

消委會聯同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合作今次測試,10款吸塵機的價格介乎1599元至8499元,全部內置充電池並可無線移動。測試期間,各樣本在指定範圍行走5分鐘,然後量度實際吸入的模擬塵及麵包碎屑的重量,以評估其吸淨能力。上述Panasonic型號的機身狀似三角形,吸淨牆邊及角落的表現相對較佳,獲得3分,其餘樣本強差人意,其中5款僅獲1分。最昂貴的iRobot的吸淨瓷磚及地氈的表現分別獲滿分5分及4分,但其吸淨角落的能力差,整體表現仍獲3分。

消委會建議消費者按家居環境及需要,衡量產品是否適合所需。Panasonic代理商表示,其產品主要為清潔亞洲國家常見的硬地地面而設計,而非深入清潔地氈;測試時把模擬塵埃放在中間位置的評估方式不公平,因現實中塵埃主要積聚牆邊及角落,相信其產品在本港家居環境的表現好。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消委會去年接獲2300宗有關維修及保養服務的投訴,按年升15%。當中不少人上網找人維修,如投訴人許先生因家中廁所嚴重淤塞,致電A... 詳情
政協51票全提名林鄭  李澤鉅鄭家純在列
【明報專訊】政協選委昨與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會面後,決定51票全部提名並投票給林太,當中包括多名屬政協界別的地產商代表,如長實李澤鉅、九倉吳光...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提名期3月1日結束,曾俊華及胡國興現仍未有150票提名入閘參選。手握約325票的泛民選委發動新策略,先由法律界及公民黨等配合... 詳情
七警罪成 一哥:非常難過 議員:偏維護士氣 亦應警惕下屬
【明報專訊】7名警察在佔領運動時襲擊曾健超罪成,明日判刑。警務處長盧偉聰昨向警隊內部發信,表示對裁決感到「非常難過」,又稱與管理層明白同事的... 詳情
分7層中庭貫穿 故宮館內部設計曝光
【明報專訊】西九管理局延長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公眾諮詢兩星期,至3月8日結束,並於昨日起在中環展城館增加5塊展板,首次公開館內初步設計概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