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辦華裔主任伍鳳儀 爭提名補選麥家廉空缺
康山議席多人爭 薛家平亦有興趣

[2017.02.16] 發表
伍鳳儀。
伍鳳儀(左三)與麥家廉合照。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總理辦公室華裔主任伍鳳儀(Mary Ng)周三宣布﹐她會爭取自由黨提名﹐在萬錦-康山選區(Markham-Thornhill)參加補選﹐填補麥家廉(John McCallum)的空缺。

伍鳳儀說﹐她在杜魯多團隊累積的工作經歷﹐激勵她向政壇進發。

她希望競逐的議席﹐在前移民部長麥家廉代表的選區。麥家廉在2000年當選﹐上月辭職﹐接任加拿大駐中國大使。

伍鳳儀說﹐她這次爭取提名﹐受杜魯多啟迪。他「以我們前所未見的方式﹐為性別平等、兼容並容和多元化等價值鋪路﹐在他和他的團隊身邊工作﹐真有感染力」。她比一般人更了解﹐在政府內推動多元化的步伐。在過去一年零4個月期間﹐她出任總理辦公室任職主任﹐監督政府新的任命程序﹐該程序考核資歷﹐由杜魯多和自由黨政府提倡。

伍鳳儀請假﹐尋求自由黨提名。

她說﹐她還沒與杜魯多討論自己的決定。

「我受到激勵﹐有向前躍進的動力。我認為﹐我有這個經驗﹐在我和國會議員席位之間﹐唯一的障礙是意願、大量苦工﹐我兩者皆具。」

補選日期仍未確定﹐杜魯多可以到8月5日前做決定﹐提名角逐預計吸引很大注意力﹐因為麥家廉把守那個議席多年。自由黨發言人卡利(Braeden Caley)說﹐一些人已經表達意願。

萬錦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據說也有興趣﹐競逐那個席位。不過﹐他的幕僚長拉曼(Raj Raman)周三未有回應。

伍鳳儀與家人從香港移民加拿大﹐她不是萬錦-康山選區居民﹐但在附近的多倫多北部地區長大。據悉﹐她的父母在德化林街(Dufferin St.)、艾靈頓西路(Eglinton Ave. W)附近開中餐館。

更多要聞一
都市聯通擬改收費制 票價按路程遠近釐定
【明報專訊】負責營運大多倫多及咸美頓(GTHA)運輸系統的都市聯通(Metrolinx)有意改革系統收費制度,費用按路程遠近釐定。 都... 詳情
萬錦上月63宗住宅入屋爆竊 居民富有離家慶祝節日招賊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隊(York Regional Police)公布,萬錦市所在的第5分局轄內上月發生63宗住宅入屋爆竊案。警方昨晚在萬錦... 詳情
警車內性侵中國女交換生 約克區華裔警員判監16月
【明報專訊】性侵犯中國女留學生的約克區警隊華裔警員昨日被判16個月監禁。 約克區警隊華裔警員Young Min von Seefrie... 詳情
6級火場周邊建築物 居民傍晚陸續准返家
【明報專訊】發生在本周二的多市中城區6級大火雖然得到控制﹐但是火災現場清查工作艱巨﹐直到昨天下午﹐受火災影響疏散的市民才被允許陸續返回﹐恢復... 詳情
【明報專訊】6級大火給包括華裔在內的周邊商家和居民帶來沉重影響﹐市民真情回憶被焚毀的羽毛球館。 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火給周圍商家及市民生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