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上月63宗住宅入屋爆竊 居民富有離家慶祝節日招賊
匪徒多選鄰近公路房屋下手方便逃走

[2017.02.16] 發表
約克區警方昨日在萬錦市政中心舉行社區座談會,回應民眾關心的罪案問題。(梁尹齡攝)
約克區警方第5分局局長警司莫法特。(梁尹齡攝)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隊(York Regional Police)公布,萬錦市所在的第5分局轄內上月發生63宗住宅入屋爆竊案。警方昨晚在萬錦市政中心(Markham Civic Centre)舉行社區座談會,探討萬錦市近期的犯罪趨勢,約有數十人出席,包括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和多名市議員及區域議員。

警方在會上公布的數字顯示,第5分局轄區(即萬錦及Whitchurch-Stouffville地區)去年發生335宗入屋爆竊個案,比2015年下跌約22.1%。不過,單在今年1月,轄區內已發生63宗住宅入屋爆竊案,其中54分區有27宗,53分區和52分區各有17和13宗,51分區和55分區分別有4宗和2宗。

.54分區:7號公路(Highway 7)以北,麥健士少校徑(Major Mackenzie Drive)以南,404公路(Highway 404)以東,麥高雲路(McCowan Road)以西

.53分區:7號公路以北,麥健士少校徑以南,麥高雲路以東

.52分區:7號公路以南,士刁路(Steeles Avenue)以北,404公路以東,麥高雲路以西

.51分區:7號公路以南,士刁路以北,麥高雲路以東

.55分區:麥健士少校徑以北

第5分局局長警司莫法特(Fred Moffatt)指,不法之徒普遍選擇鄰近高速公路的房屋下手,貪其方便逃走,警方已加大力度打擊;但他也強調,實際被爆竊的熱門地帶每個月都不同,因一伙匪徒被捉,又會有其他匪徒犯案。

警長史密斯(Smyth)透露,入屋爆竊的匪徒通常是外地人,是有組織的罪犯,他們普遍認為萬錦市較富裕,而且清楚區內居民會慶祝甚麼節日(像農曆新年),推算居民較高機會外出的時間。史密斯呼籲,民眾應避免房屋成為匪徒的目標,例如若離家一段時間,需定期清理門前傳單和積雪;鄰里也要守望相助,拍下可疑車輛或人物,將有助警方破案。

萬錦市Berczy Village近日接連發生罪案,先有毒品工場被搗破,後有人中槍死亡,莫法特透露,有居民向警方表示擔心;他強調毒品工場在萬錦很罕見,不覺得已成為趨勢,而大部分槍擊案都是有組織犯罪,槍手不是胡亂向普通人開槍,呼籲民眾不用擔心。

更多要聞一
警車內性侵中國女交換生 約克區華裔警員判監16月
【明報專訊】性侵犯中國女留學生的約克區警隊華裔警員昨日被判16個月監禁。 約克區警隊華裔警員Young Min von Seefrie... 詳情
6級火場周邊建築物 居民傍晚陸續准返家
【明報專訊】發生在本周二的多市中城區6級大火雖然得到控制﹐但是火災現場清查工作艱巨﹐直到昨天下午﹐受火災影響疏散的市民才被允許陸續返回﹐恢復... 詳情
【明報專訊】6級大火給包括華裔在內的周邊商家和居民帶來沉重影響﹐市民真情回憶被焚毀的羽毛球館。 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火給周圍商家及市民生活... 詳情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專家說﹐多倫多市一個運動設施本周大火﹐鄰近6幢大廈人員緊急疏散﹐那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證明為何更多房東堅持租客購買家... 詳情
北約克民宅短租4日
【明報專訊】北約克一間華裔公司違例開設短期「旅店」案﹐昨天在士嘉堡一處法院宣判責罰﹐罰款超過檢控官建議10倍﹐達1萬元。 罰款超檢控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