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興民商場經營餅店逾10年的施太(圖)說,暫無計劃另覓地方繼續經營,會先休息一段時間再作打算。她說不捨得這間夫婦倆親手建立的店舖。(鍾林枝攝)
放大
 
六旬的洗衣店東主盧女士(右)說,現時在屋h經營洗衣店志在打發時間,亦想服務這小區的居民,結業後打算退休,不再找地方重開。(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回首方知 家人醫護照亮黑暗日子 精神病康復者﹕總有人同行
社工:縱火案增壓力 康復者減外出
精神分裂會妄想比妄想症荒誕
精神健康社區中心﹕不知轉介準則
屋署叫停紅樓「非法工程」 團體:國民黨函港府促暫列古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商場易手翻新 小店告別興民h

【明報專訊】去年被領展拆售的柴灣興民h商場,新業主計劃翻新,多間經營逾10年商戶將於明日起陸續結業,趕月底前交回舖位,部分店主說不會重回商場經營。有區議員預料,商場裝修期間僅一家超市繼續營業,h民憂難以應付生活所需。

去年5月,領展以2億元出售「興民商場」予佛山順聯集團,早前有消息指將有國際學校團體進駐,佛山市順聯集團旗下子公司的職員曾先生回覆稱,興民商場設施殘舊,因而就翻新興民商場向房署申請,正待批核,現未簽任何新租約,歡迎辦學團體洽談,但目前有否接洽屬商業機密。

月底起裝修一年 全h剩一超市

部分商戶接獲新業主通知租約於本月終止,並須於月底還原舖位。當區區議員劉慶揚預料,翻新工程在展開後12個月內完成,其間有一間連鎖超級市場營業,居民添置生活所需時將十分不便。

商場現仍在經營的小店包括香燭店、補習社、餅店、洗衣店及髮廊,明日起陸續結業。關注事件的居民組織「山民主義」指出,據了解新業主沒與小商戶提及商場裝修後會否續租,並擔心翻新後租金上升,小店難以經營。至於商場內的連鎖集團包括7-11便利店和萬寧對於會否於商場裝修後續租,表示未有資料回應,而百佳超級市場則指仍與業主商討。另在商場營辦牙科診所的香港醫藥援助會,其發言人表示正跟業主積極洽談維持牙科服務。

由2004年起在商場經營餅店的施氏夫婦稱,將營業至周二(21日)。施先生隨口就能說出其開業日期,「當然喇,這店是我的心血嘛」。他說新業主去年接手後,商戶改以3個月短租期續租,「唔湯唔水」,後來知道要結業,他感到十分突然,「很無奈,但業主都要做生意,我都無辦法」。施太則憶述,以前商場二樓設茶樓時較熱鬧,「街坊飲茶後都會順手買個包」,後來商場漸變冷清,生意較差,現計劃結業後先休息一會。

嘆需求減 洗衣店:乾脆退休

洗衣店東主、年過六十的盧女士亦忙於執拾店舖,她說早已通知客人要前來領回衣服。她為開h時首批於興民商場開業的店主,經營洗衣店30多年,她指近年生意不及當年,「h內人口老化,長者多數在家洗衣」,經營志在打發時間,亦可為街坊服務,現在要結業,乾脆退休,沒打算再覓舖重開。明報記者 李詠珊 阮秀君

 
 
今日相關新聞
商場易手翻新 小店告別興民h
位處山坡長者多 h民要求設墟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