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施明當年堅決與李家鼎離婚,難忍鼎爺粗聲粗氣及不細心。(資料圖片)
放大
 
李家鼎與施明開心有兩個乖仔,李泳漢(中)已為人父,關係融洽。(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媽咪」江美儀讚好乖有時心散 江嘉敏揀工作被TVB雪藏
銅鑼灣快閃義賣 古天樂被數百粉絲圍
RM澳門騷扮BigBang 入座率7成 光洙自誇聲線好智孝曬美腿
馬國明43歲生日 嘉穎唐詩詠賀壽唔見黃心穎
容祖兒悼念Miffy之父 上載流淚黑白插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一拳打爆房門嚇怕施明 李家鼎﹕人生最失敗是離婚

【明報專訊】71歲李家鼎(鼎爺)主持烹飪節目《阿爺廚房》人氣急升,感情生活亦受關注,早前被爆與前妻施明離婚逾20年後,再遇第二春,女友年近60歲。鼎爺一直深愛施明,離婚後仍多次要求復合,可惜施明已心死。鼎爺接受港台《舊日的足跡》訪問,承認一生最大的失敗是離婚,自爆當年性格粗魯,曾一拳打穿施明的房門。現在女友有口福,只是埋怨被寵得吃肥了,會否再婚順其自然。鼎爺目前心願是買屋,住得舒服點。

養雀影響前妻 被堪輿學家累死

鼎爺與施明育有兩子李泳漢及李泳豪,他們於1994年離婚,結束19年婚姻。施明曾在訪問中表示,難忍鼎爺的粗聲粗氣及不細心行為,更令她不明白是,她患哮喘,鼎爺卻要在家中養雀鳥養狗。鼎爺接受車淑梅主持的《舊日的足跡》,對於當年被指不顧及施明患有哮喘養雀鳥一事,他說是被一名堪輿學家累死,他後來連一隻雀也不養。

「有人借錢不遂搬弄是非」

鼎爺自覺一生中最大的失敗是離婚,而回想19年婚姻,他從沒提過離婚。至於離婚導火線,他說﹕「當年施明生日,有學生來電想學騎馬,她感到不高興而把自己關在房內,我想打開門時,竟打穿了一個洞。她從此就不再理睬我,後來便提出離婚。」他表示自己雖然粗魯,但如施明所說,他從來沒有動過手。他後來更得知,有人因借錢不遂而搬弄是非。

曾赴美國要求施明復合不果

對於感情關係,鼎爺希望大家能來得開心、去得瀟灑。他於1998年曾飛到美國要求與施明復合,但她不答應。他有感既成事實便不要再追究。他說﹕「我教兒子泳豪也一樣,『寧可天下人負我,不可我負天下人』,這就是家教。今天,我見到楊思琦也會打招呼,合作都不是問題。」

女友埋怨被寵得吃肥了

他自覺不枉此生,因前妻是美女,又有兩個乖仔,現在的女朋友就只有埋怨被他寵得吃肥了。他現時最大的心願是買一間屋,可以住得舒服點,再婚與否就順其自然。

救了阿姐秋官一命

鼎爺自細愛馬,馬匹是他的好朋友。提到馬術指導的經驗,他想起2002年擔任電視劇的義務馬術總指導時,救了汪明荃和鄭少秋一命。當時汪阿姐要坐上由馬匹牽帶的木頭車上,他斷言絕不能上車,結果馬匹因身綁異物,受驚過度而逃跑衝落山坡,整架車粉碎,嚇得劇組目瞪口呆,阿姐狂呼「鼎爺好洁v。另一次秋官上馬未及坐好,馬伕便放手,馬匹不受控地狂奔,鼎爺立即跳上另一隻馬緊隨在旁,指導秋官帶馬上山後立即轉彎下山,因他深知馬匹急轉彎時會收慢腳步,他便能立即上前將馬慢慢帶走。

文﹕娛樂組

 
 
今日相關新聞
一拳打爆房門嚇怕施明 李家鼎﹕人生最失敗是離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