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永聰:做到「最成功輸家」

[2017.04.02] 發表
為曾俊華競逐特首獻計的羅永聰(右二)昨出席中大一個講座時表示,一開始便知道會輸,但團隊只想成為「最成功的輸家」,最終亦做到。(中大新傳學院校友會提供)

【明報專訊】獲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在選舉論壇稱讚而聲名大噪的曾俊華競選辦成員羅永聰,昨出席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校友會的講座時表示,由始至終都認為民望和選舉結果沒有關係,一開始便知道會輸,但他們想成為「最成功的輸家」,最終亦能做到。對於會否加入林鄭月娥的團隊,他說,若對方找自己才決定。

外界常指曾俊華是靠公關贏得民意,羅永聰昨於講座上反駁:「你以為出個post(貼文)就改變到香港人政治立場,咁係好侮辱香港人。」他形容香港政壇大部分人是「勝利球迷」,心急在比賽未完就要知道結果,而曾俊華早就被定位成「underdog(弱勢)」,令籌錢難度增加,加上對手陣營「星光熠熠」,所以提出眾籌及找前發展局長麥齊光拍片支持曾俊華等招數應對。

眾籌突圍 證港人重視選戰

羅永聰說,港人較少以捐款方式表達支持,「撳個like好易,但要他們從荷包拿錢出來支持就好難」,今次透過眾籌,可看到港人重視這場選舉。他認為,過往特首選舉,「沒有人這麼認真去面對它(選舉)、對待它。呢鋪我]係認真驉v,但到最後民望只是一個指標,難以影響到選舉結果。

更多港聞
公屋「尿袋」起火 鄰居小姊妹嗆煙危殆
【明報專訊】天水圍天逸h一單位昨清晨發生涉手機外置充電器短路火警,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逾百居民緊急疏散,共12人受傷送院治理,其中3人一度命危... 詳情
好勝貪玩 練跑1年奪兩金 93歲女飛人﹕有力就要多走兩步
【明報專訊】「一跑而紅」的張雪玲婆婆,於韓國大邱2017世界先進室內田徑錦標賽中,以93歲高齡奪得兩面金牌。已返港的張婆婆說,由沒運動習慣到... 詳情
年長父母運動 子女要在旁
【明報專訊】93歲的張雪玲婆婆赴韓國出戰世界先進室內田徑錦標賽,其女兒黎美賢功不可沒。黎美賢說,母親的戰績已「吸引」多4名長者加入練跑。黎叮... 詳情
北角私樓居民反對國際幼園進駐 憂人車爭路釀禍校方:會協調
【明報專訊】國際幼稚園愈開愈多,過去3年增加30多間,增幅近三成,除進駐商場,有辦學團體於私人屋苑北角百福花園申辦國際幼稚園。有居民指出,屋... 詳情
議員質疑擴建迪士尼 換發展東大嶼開綠燈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昨用了4小時討論迪士尼擴建撥款,仍未表決。政府修訂注資比例,與迪士尼平分,令政府注資由58億元減至54.5億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