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4女性入陽光名單20強 工會轟兩性薪酬差距未縮

[2017.04.02] 發表
超級工會Unifor安省地區主管里茲維。(CBC)

【明報專訊】高薪公職人員陽光名單(Sunshine List)公布﹐前20名中僅有4名女性。論者稱﹐這令人失望﹐因為省府宣稱﹐它在致力於縮小兩性的薪酬差距。

超級工會Unifor安省地區主管里茲維(Naureen Rizvi)對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說﹐她對此深感失望。

里茲維作為工會地區負責人﹐代表數以萬計的不同行業僱員。她說﹐她看到﹐兩性的薪酬差距無處不在。

只要對陽光名單前面排名匆匆一瞥﹐便不難發現這個事實。在大學中﹐沒有一名女性達到名單前20名男性那樣的6位數年薪。在市鎮機關﹐僅有3名女性在最高薪水之列。

安省婦女地位廳長納蘭杜(Indira Naidoo-Harris)說﹐省府非常了解﹐它在這方面有許多工作要做。她說﹐在公共服務部門﹐女性佔工作人員的55%﹐但比男性同事薪水少12%。

省府已制訂策略﹐應對這個問題。其中包括﹐設定期望的高層女性目標人數。

省府希望起表率作用﹐它還要求在多倫多證交所上市的企業﹐調整董事會結構﹐在2020年前﹐女性董事佔至少30%。

納蘭杜提及﹐省府最近宣布對託兒服務的投資﹐並呼籲全省女性爭取平等。

羅特曼性別與經濟研究所(Rotman's Institute for Gender and the Economy)總監卡普蘭(Sarah Kaplan)說﹐陽光名單是平等問題的縮影。她說﹐在薪資的資訊上﹐女性可以利用這種透明度﹐比如利用陽光名單上的信息﹐發出自己的薪酬疑問。

加拿大另類政策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高級經濟學家布洛克(Sheila Block)說﹐利用陽光名單上的信息來討論薪資﹐是「非常好的主意」﹐不同族裔、不同能力水平人士﹐也可採用類似辦法。

不過布洛克與卡普蘭都說﹐公共服務領域儘管並不完美﹐但對女性相對公平。

布洛克說﹕「最令人擔懮的現象是﹐在低收入類別﹐兩性薪酬差距更明顯。」

更多加國新聞
高級管理層大加薪招不滿 龐巴迪辯稱留人才未服眾
(滿地可1日加新社電)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周六採取補救措施﹐發出公開信﹐為惹出爭議的公司高級管理層大幅加薪做法辯護。但其解釋顯... 詳情
英火車站遺花女禮服 加航助越洋尋獲失主
【明報專訊】英國一個火車站發現一個行李箱﹐裡面的服飾疑為新娘婚紗和禮服﹐標籤則為滿地可的一個百貨公司。工作人員希望將這件特別失物盡快歸還失主... 詳情
注射器無法啟動 過敏症急救藥注射套裝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輝瑞公司(Pfizer Canada Inc.)發出產品召回通知﹐涉及過敏症急救藥注射套裝EpiPen和EpiPen Jr... 詳情
恐染李斯特菌 雪糕回收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提醒公眾﹐不要食用Wholesome... 詳情
危駕撞倒2途人衝入照相館
【明報專訊】多市登打士西街夾蘭士登路附近昨天清晨發生被釘牌司機危險駕駛,先後撞倒2名途人,再開車衝入照相館的嚴重交通意外。肇事司機闖禍後逃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