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黑客專偷外國銀行錢

[2017.05.22] 發表

朝鮮叛逃者最近向西方媒體揭露表示,朝鮮有一個祕密黑客組織名為「Unit 180」的特殊單位,可能由該單位發起大規模網路攻擊,專門攻擊美國、韓國及多個國家的金融網絡,獲取資金。

朝鮮犯案的許多細節難以取得,不過2004年叛逃的前朝鮮教授金恆光(Kim Heung-kwang)受訪時說,「Unit 180」為朝鮮偵查總局(RGB)的海外分支,該單位主要攻擊金融機構,他說:「Unit 180會派黑客入侵各國的金融機構,從銀行戶口中偷取及洗黑錢。」他過去的一些學生也已加入朝鮮的網路戰略司令部。

據傳朝鮮多次攻擊外國銀行以獲取資金,包括在2014年攻擊孟加拉中央銀行,以獲取8100萬美元資金,但一直未有確實證據。

韓國官員則說,他們手握證據顯示朝鮮的網路戰,朝鮮正透過第3國進行網路攻擊。除了孟加拉外,平壤也涉嫌對菲律賓、越南和波蘭的銀行發起攻擊。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新任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周日(21日)表示將聯手意大利總理真帝洛尼(Paolo Gentiloni),深化整合歐... 詳情
陪伴無數美國小朋友成長的玲玲馬戲團(Ringling Brothers)今天演出最後一場表演後,正式揮別146年的悠久歷史,成為絕響。玲玲馬... 詳情
NBC新聞網指出,自從史前時代,人類最初只會想到眼前的事,像是下一餐會在哪裡?會從哪來?以及甚麼時候可以吃到?這一切都跟今天要如何生... 詳情
印度媽媽5天兩登珠峰
香港昨天(21日)有首名女性登上珠穆朗瑪峰,同日登上世界最高峰的還有一名印度女登山家,她更於5天內兩度攻上珠峰,刷新女性單季內登峰的最快紀錄... 詳情
達芬奇謎樣生母揭面紗
文藝復興藝術大師達芬奇(圖)的身世淵源一直不乏謎團,尤其是其母親的真正身分更有很多說法,藝術史學家最新研究將目光放到以往忽略的線索上,改為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