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熱愛飛鏢的被告李潤堅去年被判社服令後,曾表示要重新振作及帶眼識人,他昨在庭上表現非常緊張,聞判後面露失望。(facebook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梁國雄案 立會秘書﹕議員申報毋須政府干涉
議員利益應否披露 沒客觀準則
涉為8000元運千萬元毒品 3港青泰國被捕或判死刑
涉虛報工程造價 測量師否認騙建築署390萬
疑市民投訴多雀屎 部門轉介修樹 康文署剪鷺鳥林 巢墜雛鳥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原輕判服務令 律政司覆核刑期得直 鏢場東主非禮改囚兩年

【明報專訊】3年前一名女子到新蒲崗飛鏢場與男東主飲酒談心後,一度失去意識及不省人事,其後法醫發現其體內殘留鎮靜劑,其內褲及陰道外有東主的精液。東主其後承認一項非禮罪,法官輕判他240小時社會服務令,稱不想摧珜Q告的事業。律政司申請覆核刑期,昨獲上訴庭批准加刑,東主改判入獄兩年並即時服刑。

被告李潤堅(35歲)原被控一項強姦罪,去年改承認交替控罪的非禮罪獲律政司接納。暫委法官馬永新當時判刑時形容,被告品格良好,有企業家頭腦,積極參與保護動物和關注長者工作,更在飛鏢運動上有成就,因不欲摧狳鋮こ~,輕判他接受社會服務令。判刑引起嘩然,女事主受訪時直指判刑對她而言是「二次傷害」。

即時入獄 被告聞判面露失望

律政司其後申請覆核刑期,上訴庭昨聽罷雙方陳辭及商討後,向被告人指「請你進入犯人欄」,隨即下令撤銷被告原有判刑,改為判囚兩年,即時入獄,押後頒下判刑理由。

被告去年被判社會服務令後,曾在個人facebook稱「事件總算完結,好多朋友都叫我重新振作,以後唔好再咁隨便要載(帶)眼識人!但雨過真係會天清?」被告昨聽取雙方陳辭期間,一直緊握雙手表現得十分緊張,聞判後面露失望。

辯方說法與被告認罪案情不一

律政司一方昨陳辭指出,被告當日承認的案情提及,事主X喝了兩杯酒後開始感到頭暈,不久後感到有人從後擁茼o的腰及胸部。她曾以粗口叫他勿觸碰她,惟她後來完全失去意識。辯方去年求情時卻指被告用陽具磨擦X下體時,X沒拒絕,當被告欲與她進行性行為時,X才推開被告。

律政司:原審官受求情影響

律政司認為辯方的說法與被告承認的案情不同,惟原審法官判刑時受辯方的求情影響,屬原則錯誤,加上本案案情嚴重,根據案例被告應被判囚15至30個月,原審法官的判刑明顯過輕。被告一方指出,事主被非禮的過程中曾用粗口拒絕被告,又記得案發過程,非完全失去意識,加上被告已完成136小時社會服務令,希望法庭能盡量輕判。

【案件編號:CAAR5/16】

 
 
今日相關新聞
原輕判服務令 律政司覆核刑期得直 鏢場東主非禮改囚兩年
女事主崩潰患躁鬱 「得直不會令我好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