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梁國雄案 立會秘書﹕議員申報毋須政府干涉
議員利益應否披露 沒客觀準則
涉為8000元運千萬元毒品 3港青泰國被捕或判死刑
涉虛報工程造價 測量師否認騙建築署390萬
疑市民投訴多雀屎 部門轉介修樹 康文署剪鷺鳥林 巢墜雛鳥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女事主崩潰患躁鬱 「得直不會令我好番」

【明報專訊】女事主X去年受訪曾表示,社會服務令的判刑令她感到崩潰及無助,是對她的「二次傷害」。她昨得悉刑期覆核得直後說,一直對覆核刑期沒有信心,昨聽畢上訴庭判決後感鬆一口氣,「事件終可告一段落」,令她對司法重拾信心,「原來法律係有用,可以得公義」。X說,早前獲確診躁鬱症,身心不好受,「得直不會令我好番」,只望往後可重過正常生活。

輿論標籤受壓 盼過正常生活

X原於事後被評估患有抑鬱及創傷後遺症,最終確診躁鬱。X指出,現時仍常有情緒失控及有自殺念頭等,嚴重影響生活,亦令身邊人憂心。加上案件審訊期間,發覺坊間輿論只會為風化案加上莫名標籤,說成是「勞資糾紛」、「援交」、「擲鏢的都不是好女仔」等,而忽略風化案的嚴重,令她倍感壓力,「作為受害人,完全沒辦法令心理陰影消失」。她期望往後可專心治療,讓自己可重拾正常生活。

一直協助X的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表示,今次事件對事主X造成很大傷害,他盛讚X勇敢,「行出鄹紕陪求助需要好大勇氣」,判刑能彰顯公義,希望X可走出這次的陰霾及傷害。

他亦認為法庭應該要大力懲罰性侵案的被告,以抑止同類型案件再次發生。他又希望警方及律政司在調查性侵或精神上無行為能力者被傷害的案件時,能增加保護措施,以免他們再度受傷害。

 
 
今日相關新聞
原輕判服務令 律政司覆核刑期得直 鏢場東主非禮改囚兩年
女事主崩潰患躁鬱 「得直不會令我好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