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人在溫哥華市中心吸食大麻。(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失意識者不能同意性行為 修訂性侵法規免庭上爭拗
工業發展損木水牛國家公園 聯國促加挽救或 列臨危世遺
素里首間注射屋啟用
全加去年2500人濫藥死
渡鴉襲民宅不勝其擾 男戶主請來神父祈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兩種裝置蒐唾液樣本 易測知司機藥後駕駛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說﹐新的實驗結果顯示﹐在路邊使用檢測工具﹐可以檢測到人們藥後駕駛﹐那是休閒大麻合法化的另一個里程碑。

從去年12月中旬到今年3月初﹐全國7個地區的警方人員使用兩種裝置﹐蒐集到1,140份唾液樣本。

公安部周二公布檢測結果﹐警員說﹐在不同天氣、溫度、照明條件下﹐篩查裝置都很容易使用。

報告說﹕「實驗項目的結果顯示﹐加拿大執法人員經過適當培訓、採取標準操作程序﹐這些裝置是有用的工具﹐更能檢測藥後開車的司機。」

聯邦自由黨政府推動休閒大麻合法化﹐指新措施能阻止大麻落入未成年者手中﹐遏制有組織罪犯從中獲利。

根據最近推出的法令﹐假如警方有理由懷疑駕駛者體內有藥物成分﹐可以要求他們提供唾液樣本。

經過唾液樣本檢測﹐警方相信有人違法﹐則可下令評估官員檢查或驗血。

便攜檢查裝置﹐可以查看幾種藥物在體內的反應﹐包括四氫大麻酚(THC)、可卡因、冰毒(methamphetamine)、類鴉片藥物、苯二氮平(benzodiazepine)和安非他命(amphetamine)。

在實驗項目中﹐唾液樣本通過隨機抽查和設置路障方式進行﹐80%取自司機﹐20%取自乘客。其中大約15%﹐檢測出陽性。

這些測試在各種環境條件下進行﹐包括晴天、雪天、雨天﹐一天任何時候﹐溫度從攝氏零下50度到零上26度。

報告作出幾項建議﹐有關裝置的標準操作﹐以及警隊的基本培訓。

加拿大警察總長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Chiefs of Police)主席阿雷爾(Mario Harel)說﹐協會支持實驗計劃的結果。他也說﹐檢測裝置是測試藥駕駛策略的必要元素。

加拿大汽車協會(Canadi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說﹐它樂見政府測試檢測裝置﹐但真正問題是警方如何承擔它和其他工具的開銷。

 
 
今日相關新聞
兩種裝置蒐唾液樣本 易測知司機藥後駕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