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木水牛國家公園是瀕危鳴鶴的築巢地。(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素里首間注射屋啟用
全加去年2500人濫藥死
渡鴉襲民宅不勝其擾 男戶主請來神父祈福
高架橋下石屎塊非由橋頂掉下來
警方發放槍擊案視頻 兇徒先發制人轟對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工業發展損木水牛國家公園 聯國促加挽救或 列臨危世遺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有8個月時間﹐提交詳盡計劃﹐解釋如何改善其中一個最大國家公園的狀況﹐否則聯合國把公園列入臨危世界遺產。

橫跨阿爾伯達省北部、西北地區的木水牛國家公園(Wood Buffalo National Park)﹐在1983年列為世界遺產。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今年3月發出報告﹐指公園因工業發展﹐有危險狀況﹐受油砂、水電壩威脅。假如加拿大不落實17項建議﹐挽救這個公園﹐它可能列為「危險」。

該公園是世界僅餘的自我調節野牛群棲息地﹐也是瀕危鳴鶴(whooping crane)的僅存築巢地。

去年秋天專家到公園探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參考他們的報告﹐提出這份報告。事緣米克休克里族原住民社區(Mikisew Cree First Nation)在2014年投訴﹐指國家公園瀕危。報告建議公園改善人員編制﹐改善它與原住民伙伴的合作管理關係﹐對油砂尾礦池作風險管理評估等。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給加拿大2018年2月的截止期限﹐它必須拿出計劃﹐滿足這些建議﹐並在2018年12月最後期限展示它的工作有進展。

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周二透過電郵聲明說﹐她歡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檢討﹐那是「重要提醒﹐我們必須努力﹐保護加拿大人的特別場地」。

 
 
今日相關新聞
工業發展損木水牛國家公園 聯國促加挽救或 列臨危世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