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至今在港經營近兩個月的Gobee.bike,上月底開始進駐屯門、元朗及天水圍。有屯門區議員批評不少Gobee.bike單車隨處違泊在區內街道旁,對行人造成不便。(屯門區議員何杏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懷孕母犬入境被扣留 胎死腹中 台客機場棄3鬥牛搘恕屍
無人認領保險箱 藏偽鈔製鈔工具
撞死人後挾車逃 司機認罪勢判囚
22刀殺兄 毒漢申減刑失敗
回應林鄭 梁:對港獨要防微杜漸 以台獨作例 稱要警惕漸進式分離主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Gobee單車進駐屯門元朗 再被轟違泊 區會接投訴 近百輛排開泊屋苑外

【明報專訊】單車租賃公司Gobee.bike自4月在沙田及大埔推出服務後,上月底亦進駐屯門及元朗,再次惹來單車違泊投訴。有屯門區議員稱,上月底曾有近百輛Gobee.bike單車違泊在私人屋苑外,區內不少公共單車泊位被佔用,令居民感不便。

在投資推廣署支持下引入的Gobee.bike,4月中先在沙田推出逾1000輛單車作試驗計劃,市民下載應用程式後,登記及繳交按金就可租用旗下單車,每半小時租金5元,使用後可上鎖停泊。計劃推出初期即面對違泊以及被指佔用免費公共泊位做生意的質疑。

Gobee.bike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會繼續擴展服務,預料7月底提供逾2萬輛單車。

部分被指長期佔用公共泊位

屯門、元朗及天水圍自上月底起陸續出現Gobee.bike蹤影,隨即引來地區人士投訴違泊。屯門區議員何杏梅表示,5月底接獲街坊投訴景峰花園外街道有近百輛Gobee.bike單車分作多行排開,佔用整段路面;而置樂花園、翠寧花園及景秀里一帶亦有數十輛,四處停泊在街道或欄杆旁,部分則長期佔用公共泊位,導致泊位擠迫及短缺,亦影響居民出入。

區會促政府增加泊位

身兼元朗區議員的立法會議員鄺俊宇稱,元朗民政處曾私下諮詢他在區內引入「共乘單車」的意見,並料有600輛Gobee.bike單車進駐該區。他表示支持單車友善政策,但政府需加強配套,以免擾民。另一身兼立法會議員的元朗區議員梁志祥說,曾接獲居民反映Gobee.bike在街道違泊,他不反對推行有關服務,但認為政府需先增加單車泊位。運房局資料顯示,截至去年底,屯門及元朗分別有5,878個及14,703個公共單車泊位。

Gobee.bike:每天檢查停泊狀G

Gobee.bike回覆本報稱,針對違泊問題,公司行動小組每天會檢查及處理旗下單車的停泊狀G,長遠會設「獎勵制度」鼓勵用戶合法停泊單車,用戶舉報違泊亦可獲獎勵;而用戶使用單車後,程式亦會出現警告信息,提醒用戶不要在非法或私人地方泊車。

屯門民政處表示,5月29日作定期清理違泊單車聯合行動時,首次在區內發現Gobee.bike單車,經實地視察後,發現區內不少公共單車泊位均有大量該公司的單車停泊,亦有部分泊在行人路旁。元朗民政處指暫未收到區內就Gobee.bike的投訴,但因應市民關注,曾就此議題聽取地區人士意見。

運輸署表示,政府歡迎社區單車租賃概念,但承認單車租賃服務屬商業運作,並無專項法例或牌照規管,署方已提醒營辦商須遵守交通規例。警方稱,一直採取跨部門合作模式處理單車違泊問題,不時黑點清理違泊單車。

 
 
今日相關新聞
Gobee單車進駐屯門元朗 再被轟違泊 區會接投訴 近百輛排開泊屋苑外
議員倡設單車線 非主要幹道試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