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懷孕母犬入境被扣留 胎死腹中 台客機場棄3鬥牛搘恕屍
無人認領保險箱 藏偽鈔製鈔工具
撞死人後挾車逃 司機認罪勢判囚
22刀殺兄 毒漢申減刑失敗
回應林鄭 梁:對港獨要防微杜漸 以台獨作例 稱要警惕漸進式分離主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議員倡設單車線 非主要幹道試行

【明報專訊】立法會今天辯論制訂單車友善政策,提出動議的民主黨議員許智萿磳隉A政府過去只將單車視為休閒娛樂用途,而不視作代步工具。他認為政府需盡快制訂單車友善政策,包括增加泊位,以及在新發展區預留地方建單車徑;而在現時市區上則可考慮在非主要幹道設「單車專用」行車線。

建議增泊位予營辦商租用

許智葳﹛AGobee.bike事件迫使政府需正視現時的單車政策是否已過時。他指隨荂u共乘單車」概念普及,尤其在新界區,不少市民都會以單車代步,再接駁至鐵路站或公共交通交匯處,但目前不少地區連公共單車泊位都不夠,自然容易引起地區人士反彈。他認為政府有需要完善單車配套設施,例如可劃出特定泊位專供單車營辦商租用,以避免政府容許營辦商使用公共泊位的質疑。

許又建議可在市區的非主要幹道如灣仔謝斐道或中環新海濱一帶推行試驗計劃,設立「單車專用」行車線,並指參考外地經驗,「共乘單車」推出初期同樣面對違泊等問題,關鍵是政府是否有決心推動。

首爾劃單車線 推動「共乘」

早前到訪韓國首爾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稱,當地兩年間成功推動共乘單車,包括在行人路劃設專用單車線,並且繼續完善單車網絡,批評港府欠缺單車政策配合。

另外,Gobee.bike於4月22日有3輛單車被丟入城門河,警方昨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案件仍在調查中,無人被捕。

 
 
今日相關新聞
Gobee單車進駐屯門元朗 再被轟違泊 區會接投訴 近百輛排開泊屋苑外
議員倡設單車線 非主要幹道試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