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國台辦:反對台獨港獨勢力勾結
應對人口老化安老缺人 政府考慮資助購長者科技
器官捐贈諮詢 降年齡有保留
「廣東計劃」特別安排 再免連續居港一年
入屋強姦疑犯 7月底再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煙包忠告圖像擴大加款式 立會通過 寬限1年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通過《2017吸煙(公眾衛生)(公告)(修訂)令》,即通過健康忠告圖像面積由現時佔煙包的50%擴大至85%(圖),健康忠告款式由6款增至12款,預料明年6月21日起,所有煙草產品要有新健康忠告式樣。煙草事務協會表示,對政府一意孤行感到失望,質疑擴大健康忠告圖像對於減少吸煙率的成效。

佔煙包50%擴至85% 款式6款增至12款

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表示,政府提出擴大健康忠告在煙草產品包裝上覆蓋的範圍,可保持警示作用,而國際經驗和證據都顯示,健康忠告圖像的面積愈大,成效會增加。他感謝工黨、公民黨和民主黨支持建議,亦欣賞民建聯和工聯會等政黨反映煙草業界的困難,以及接受了局方因應他們的意見提出的修訂。他說,自由黨雖然比較固執,但亦承認政府的努力,接受部分意見。

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昨表示,贊同局方可更換煙包警示圖像及擴大面積,但質疑是否需擴大至85%,以及有關措施能否令市民不吸煙。他提出3項修訂,包括建議擴大煙包健康忠告圖像至少覆蓋煙包的65%,而非85%等,全遭否決。

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表示,吸煙危害健康,亦會影響其他人及環境,造成經濟等損失,「今天行得太慢」,應及早引入平裝包裝。他認為法例通過後,仍容許煙商有1年寬限期已非常包容。

 
 
今日相關新聞
煙包忠告圖像擴大加款式 立會通過 寬限1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