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應對人口老化安老缺人 政府考慮資助購長者科技
器官捐贈諮詢 降年齡有保留
「廣東計劃」特別安排 再免連續居港一年
入屋強姦疑犯 7月底再訊
涉恐嚇馬斐森讓位 前助理教授守行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國台辦:反對台獨港獨勢力勾結

【明報專訊】台灣時代力量及民進黨多名立委日前發起「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關注香港民主發展,部分立法會議員包括朱凱Y、人民力量陳志全及香港眾志羅冠聰赴台出席有關活動。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批評,反對台獨和港獨勢力勾結,插手香港內部事務。

羅冠聰:從沒倡港獨 批評屬子虛烏有

羅冠聰重申,出席記者會只是表達支持,不代表兩地政黨有結盟關係,雙方亦沒有具體合作計劃。他強調,出席記者會的議員沒有主張港獨,「暗獨」或「台港獨合流」的批評是子虛烏有,「民建聯2008年都曾經訪台見過民進黨」。

陳志全重申,別有用心的人把事件上綱上線,把港、台議會交流活動提升至港獨、台獨層次,他強調與羅冠聰和朱凱Y從沒提倡港獨,台方的「台港連線」亦非處理台獨議題。

朱凱Y:國台辦說法增台港對京反感

朱凱Y說,國台辦的說法蔑視經台灣人民選出的政府和立法院多數黨,只會增加台灣人和香港人對北京的反感,亦反過來說明台港聯合捍衛民主的需要。

國台辦昨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對於台灣成立關注香港民主連線,馬曉光在回應傳媒提問時表明,「堅決反對台獨和港獨勢力相勾結」,干擾香港實施「一國兩制」、插手香港內部事務、破壞香港繁榮穩定,他說這種圖謀和行徑不得人心,也不會得逞。

黃國健:自決派赴台 證北京疑慮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認為,中央過去一直有疑慮,認為香港主張本土、自決的人士,背後其實是推動港獨、分離主義,今次本土自決派到台灣出席活動,在北京眼中是證實了有關疑慮,又指由台灣立委成立、關注香港政制的「港台連線」,用泛民一貫的邏輯已是干預香港內政,難怪中央認為有關行為是推動港獨。

黃國健認為,國台辦的發言是要「劃出紅線」,因為問題已涉及國家安全,若日後中央有任何動作收緊對香港的管治、權力,自決、本土派是始作俑者。

 
 
今日相關新聞
國台辦:反對台獨港獨勢力勾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