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廣東計劃」特別安排 再免連續居港一年
入屋強姦疑犯 7月底再訊
涉恐嚇馬斐森讓位 前助理教授守行為
鄭耀棠撐合約工時 工聯會現分歧
總商會晤林鄭 吳天海:撤對}壓垮中小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器官捐贈諮詢 降年齡有保留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昨日就器官捐贈諮詢,約30名醫護人員代表、病人團體及關注兒童權益團體等人士出席。食衛局指,大部分與會者對降低活體捐贈器官年齡限制有保留,亦有建議作更深入討論。

食衛局指大部分與會者認為預設默許機制(即若生前不反對,死後即同意捐贈)值得考慮,但現非適合時機。政府統計處已進行調查了解公眾對此機制意見,明年初公布結果。另外,醫管局準備試行交叉配對捐贈,即兩名願為家人捐腎、但不琣X而無法捐贈的人士,可與對方交換捐腎予親人。食衛局指大部分與會者原則上支持建議,會盡快落實修例方向及細節。

預設默許現非合適時機

出席諮詢會的醫學會長蔡堅表示,病人未成年的親屬,或會因親屬關係,對是否捐器官感到壓力,故為了保護兒童,應將捐贈年齡維持在18歲。而交叉配對捐贈已在外國推行多年,但建議局方要研究若其中一方的病人,於手術後出現創傷如何處理。

關注病人權益的社區組織幹事彭鴻昌認為,不傾向降低法定捐贈年齡,但可有酌情權,又認為政府應就捐贈年齡及預設默許機制作公眾諮詢。

交叉捐贈盡快落實

器官捐贈行動小組召集人雷兆輝醫生表示,明白有意見認為須保護小童,但他認為在無可選擇、特殊的情G下,可酌情處理捐贈年齡,條件是捐贈者的身體狀G必須合適,並須經過獨立評估,除了醫管局醫生,亦應由醫管局以外的醫生、同時兼備處理青年問題的醫生評估,通過評估才可申請捐贈器官,再經人體器官移植委員會檢視個案。

 
 
今日相關新聞
器官捐贈諮詢 降年齡有保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