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鄭耀棠撐合約工時 工聯會現分歧
總商會晤林鄭 吳天海:撤對}壓垮中小企
黑幫霸收購單位藏武器
向公園職員潑水 護鴿婦判監緩刑
保母全家虐童 兒子判更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涉恐嚇馬斐森讓位 前助理教授守行為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前女助理教授以電郵恐嚇校長馬斐森,自稱獲「神的旨意」接任校長,要求馬斐森讓位及交出住所,否則會「即時受死」;她又以相同方式要求其業主交出單位。她原被控6項刑事恐嚇罪,一度被還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昨獲不提證供起訴,准以2000元自簽守行為1年。

稱「神的旨意」 一度還押小欖

前助理教授祝文婕(31歲)應訊時表示不需要普通話傳譯。控方案情指出,祝於2015年10月中辭去擔任3年的助理教授一職後,10月下旬至11月間五度發電郵予港大校長馬斐森,聲稱神指派她向港大「收債328萬億」,並表示神指派她擔任港大第16任校長,要求馬斐森向她發出聘書及讓位,又下令馬斐森交出辦公室及大學校長住所的鎖匙,否則所有人要「受死」。

要校長交出住所 否則受死

控方指出,祝去年2月兩度拜訪馬斐森的辦公室,問職員「誰是大學校長」,其後祝留下兩張字條稱馬斐森沒有跟從神的旨意,因此所有港大職員要受罰。祝被捕後在警誡下表示,涉事5封電郵的內容是虛構,又稱經常有港大職員以電郵向馬斐森表達工作不滿。

控方另指祝於2015年10月發出兩封電郵予其住所的業主,要求對方按「神的意願」還債,即交出單位予祝,否則業主及其家人要「被判死刑」,業主其後報警。

裁判官考慮到祝早前已被還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11個月,其精神病正康復中,遂接納控方申請以自簽守行為方式處理,撤銷其全部控罪。據了解,祝曾於港大商學院任職,她患有思覺失調,案件曾一度移交至區域法院,但控方其後申請將案交回裁判法院處理。

【案件編號:ESCC2069/16】

 
 
今日相關新聞
涉恐嚇馬斐森讓位 前助理教授守行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