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對港府信任淨值跌至負

[2017.06.23] 發表

【明報專訊】港大民研昨公布市民對特區政府信任度新一輪調查結果,顯示市民對特區政府的信任淨值(信任率減不信任率)為-1百分點,較3個月前大幅下跌17個百分點。對中央政府的信任淨值變化不大,較上次調查下跌6個百分點,至-3百分點。

較上月大跌17百分點

是次民調在本月13至15日透過電話隨機抽樣訪問了1004名巿民,受訪者對香港前途的信心淨值是9個百分點,比上次民調微跌1個百分點;市民對一國兩制的信心淨值下跌3個百分點,至6個百分點。受訪者對中國前途信心淨值有40個百分點,較3個月前的調查上升6個百分點。

若按受訪者年齡分析,18至29歲群組中,56%受訪者不信任特區政府,信任的有17%,覺得一半半的有26%。在50歲或以上受訪者中,47%表明信任港府,不信任則有31% ,認為一半半的有20% 。

對中央政府的信任度,18至29歲受訪者中,表示不信任的有66%,信任的有10%,表示一半半的有25% 。在50歲或以上受訪者中,不信任的有30%,信任的有44%,認為一半半的有19% 。

年紀愈大愈信任港府中央

民研計劃研究經理李偉健分析說,年紀愈大者,愈信任特區和中央政府,及對一國兩制愈有信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2012年疑接受打針療程後死亡,集團創辦人、負責療程的醫生及配製血製品的實驗室助理被控誤殺罪,昨繼續受審。... 詳情
【明報專訊】廉政專員白韞六將原職過渡至新一屆政府,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發起聯署,要求白韞六下台。聯署內容提及,白韞六執掌廉署期間發生「李寶... 詳情
【明報專訊】行醫36年的西醫馮建華,昨被控未有妥善處置醫療廢物罪,罪名成立。案情指出,環保署在去年12月的埋伏行動中發現,馮建華位於長沙灣青... 詳情
【明報專訊】夏季流感肆虐,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本地流感活躍度持續上升,由上月5日至本月21日已有多達106宗成人嚴重流感個案,其中80人死亡... 詳情
智障者壽命增 家計會教面對更年期
【明報專訊】醫療科技進步令智障者壽命延長,家計會表示他們平均壽命可達50至60歲。智障婦女開始面對更年期、骨質疏鬆等,但有智障婦女不知自己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