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機場警員 配軍用來福槍巡邏
非受特別安全威脅 為國慶準備

[2017.06.23] 發表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在渥太華國際機場巡邏的市警成員﹐開始配備軍用來福槍﹐但官員表示﹐此舉只是基於保安「氣候」﹐並非受特別安全威脅促使﹐目的是為旅客提供更高級別的安全保障。

此舉正值渥太華為國慶節大型慶祝活動作準備﹐官員預計﹐多達45萬人會涌入國會山和首都的其他地點。

同時﹐就在一天前﹐一名滿地可男子涉嫌在美國密歇根州弗林特市(Flint)﹐持刀刺傷一名警員頸部。當局將此事定性為恐怖襲擊。

渥太華警方說﹐他們下令所有未預定休年假的警員﹐7月1日全部當值執勤。

官員稱﹐國慶期間將有大規模、綜合性的保安行動﹐那是該市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其目的是保護在首都聚集慶祝加拿大150歲生日的民眾﹐也為保護總理和到訪的英國王子查理斯(Prince Charles)伉儷。

警方周四表示﹐來福槍是一種防備措施。

渥太華警方參事警長薩達卡(Atallah Sadaka)說﹐在當今的保安氣候下﹐額外的裝備可令警方繼續做好準備﹐應對可能影響社區和旅客安全的事件。

薩達卡說﹕「這是預防性的主動措施﹐並不表明有任何情報或威脅。」

當局規劃﹐從6月30日起﹐在國會山一帶將有大面積封路﹐範圍比平時擴大多條街區。

儘管官員並未說明﹐他們在國慶日將採取何種特別保安措施﹐但大型水泥路障、裝滿砂子的傾卸式貨車﹐將用來擋住主要路口﹐防止有人驅車衝撞民眾。此前法國和英國的慶祝活動﹐都有此類事件發生。

更多加國新聞
3450米外射殺IS武裝分子 加軍狙擊手破全球軍事紀錄
【明報專訊】加拿大為協助剿滅佔領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的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分子,派出官兵到當地訓練伊拉克士兵作戰。加拿大傳媒報道... 詳情
50對33票放棄堅持修訂 參議院妥協 通過聯邦預算法案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聯邦參議院周四妥協﹐通過杜魯多政府的預算法案﹐放棄對修訂案的堅持﹐國會隨後休會。但就參議院是否有權決定預算事宜的爭拗... 詳情
【明報專訊】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安省省長韋恩在本省以及全國﹐都是最不受歡迎的省長。 Mainstreet Research/Postme... 詳情
揭20年前性侵犯年輕女選手 國家滑雪隊前教練37項罪成
(魁省聖熱羅姆22日加新社電)前加拿大國家青少年滑雪隊教練沙雷(Bertrand Charest)﹐周四被裁定37項性剝削與性侵犯年輕女學員... 詳情
補貼買電動車兩省花170億 昂貴兼無助減少溫室氣體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滿地可經濟研究所(Montreal Economic Institute)在新報告中說﹐省份提供補貼﹐鼓勵民眾使用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