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哥:回歸活動已做好反恐準備

[2017.06.25] 發表
盧偉聰(前排右)稱,暫未收到確實消息中央領導人將於回歸慶典前後訪港,但警方已有準備。(政府新聞處)

【明報專訊】七一回歸日將至,警務處長盧偉聰昨表示,未收到確實消息有中央領導人將會訪港,但警方已做好充分準備,在回歸慶典活動前後的保安部署都會以反恐為主。他說,近期在歐洲有不少「孤狼式」恐襲,目前沒有情報顯示香港是受襲目標,惟孤狼式襲擊可於短時間內策劃,並會在人多的地方施襲,防不勝防,因此不會掉以輕心。

未有領導人訪港確實消息

此外,因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已獲批租用維園足球場辦創科展,民陣七一遊行須改於維園中央草坪起步。民陣估計該處不夠容納參與遊行的市民,申請於銅鑼灣波斯富街增加多一個起步點,其上訴前日被警方上訴委員會駁回。盧偉聰指出,希望目前安排可減低出現混亂的風險。他指出,警方尊重市民集會、遊行和言論自由,同時要平衡公共安全和秩序,以及其他市民使用道路的權利,盼市民諒解警方的困難,倘有激進行為,會加重警方負擔,以及減弱反恐部署。

更多港聞
張國良:自我審查難怪別人
【明報專訊】新聞自由被視為是香港核心價值之一,近年有民調反映本港新聞自由度不斷下跌、不少市民對媒體亦失去信心。回歸20年,本港的新聞界有幾多... 詳情
區家麟:難想像港媒撐得住
【明報專訊】資深傳媒人區家麟說, 回歸20年,傳媒機構的自我審查變成「進階版」,傳媒老闆用更「精明的手段」透過人事調配、工作規律和資源分配等...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網媒在香港如雨後春筍,有意見更認為網媒或會取代傳統媒體。兩名資深傳媒人對網媒或新媒體有不同見解。張國良認為新媒體只不過是新聞... 詳情
商場收錢發許可權 容商戶佔通道 違反地契 愉景新城撤合約鬧糾紛
【明報專訊】荃灣愉景新城去年10月底被揭涉佔用一樓(即地面)公共空間,原來商場三樓部分公眾行人通道亦被違契佔用。原「佔用」三樓行人通道的商戶... 詳情
【明報專訊】愉景新城在租約之外,以許可權合約讓商戶使用行人通道,有法律界人士指出,有別於租約,在許可權合約下雙方沒有業主跟租戶的關係。有律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